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快樂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快樂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雨嗒嗒地下個不停,哎}又是一個沉悶的星期天。我無聊地翻閱着電腦。

  驀然,一篇小小的文章把我懶散的思緒深深地收攏了。啊?簡直不敢相信,原來我也是小小納稅人?我銀行里的壓歲錢,就在繳稅。這確實讓我為之一振,難道我也在為國家的建設出力?難道我也在為災區的同胞獻一份愛?難道……我暗自竊喜。一個新的計劃在我腦海里醞釀著。

  我刷地站起來,離開了電腦桌,快步跑向我心愛的存錢罐,“嘩……”將所有的錢倒了出來,一百,三百,四百……一共1886元,我喜滋滋地向媽媽說出了我的美好願望——去存錢,再做小小納稅人。媽媽也似乎被我的熱情感染了,立即放下手中的活,答應了我。

  娘兒倆撐着傘,走在這茫茫的雨中,雨點打在傘上似乎擂着輕快的鼓點。媽媽意味深長地說:“一個人的稅收雖然很少,但是千千萬萬的人如果將稅收彙集起來,那麼這個數字是龐大的,現在你有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高興。”媽媽接着又講“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你看,如今人民的生活多麼幸福。那寬闊的馬路,明亮的路燈,美麗的公園…….比比皆是。現在你們又免去了學雜費。這又是稅收“用之於民”的最好表現……

  從銀行里出來,我默默地計算着,存款累計起來已有二萬多了。那每年我在繳幾十塊稅呢!-種難以言語的快樂,感染着我的全身。一下子,感覺那雨點是那麼的輕柔,那麼的舒暢。我掙脫媽媽的雨傘,歡快地跑在雨中。

  指導教師:魏修平

  初一:khy2000

您正在瀏覽: 一件快樂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快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