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每當我讀起杜甫的《春夜喜雨》,我就情不自禁想起伴隨我成長六年的語文老師,那和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那曾經的歡笑失落,那曾經的得意失意,那曾經的遊戲學習,歷歷在目,彷彿還在昨天,還在剛剛……

  “看,蔡越,這是你小學一年級演講時的照片。”我一看,“呵,還真是。”那天我站在台上,穿着一條粉色的裙子,長長的頭髮被媽媽用五顏六色的橡皮筋分紮成藕段分垂在肩膀的兩惻,嘴巴成“O”型,我是在膽怯還是在害怕,還是在努力地演講?我慢慢地陷入了沉思。“哈哈,哈哈……”一陣大笑把我從遐想中勾了回來,“你在笑什麼?”“你自己看嘛,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呵呵,難怪張毅笑得那麼誇張,原來是顏傑剛轉來我班的照片,個子小小的,皮膚白白的,表情怪怪的,下面一個同學回復的是:“顏傑像只山雞”,呵呵,別說,還真形象。

  “看,快看,這個是我們二年級時的班隊活動,我還是山羊老師呢。”張毅指着照片上的小山羊說。我們繼續逛着老師的菊花園(QQ空間),這張是尤希和代雨露主持節目時候老師照的,那時候尤希的額頭高高的光光的,扎着2個衝天辨,矮矮胖胖的,代雨露小小的身子在旁邊看起來更小了。我們沿着老師的提示繼續看下去,照片上不同年齡的我們卻一樣的開心活潑,看着我們一天天地成長,我們成長時那歪歪扭扭的足跡,每一個“六一”兒童節,每一個“元旦春節”的迎春活動,那在地面上清晰可見的粉筆劃的“腳印”,那是我們的“踩腳印”,那顫顫抖抖的“玻璃彈珠”記載着我們多少的歡歌笑語,那揭開“面紗”看見自己正在“熊”的“耳朵”上畫“鼻子”……

  老師,是您用您的相機,哦,不,是您用心記載了我們這一路的跌跌撞撞,是您捕捉了我們每一個發自內心的快樂瞬間,是您告訴並教會了我們快樂成長,昔日您握着我們的手一筆一畫教寫字的情景,和我們在一起為迎接“六一”兒童節而努力排練的滿頭大汗,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垂頭喪氣接受您的教育景象又躍入眼帘……

  我們站在童年的邊緣回頭看陪伴我們一起成長的老師,惆悵漸漸湧上心頭,我甚至不是很憧憬初中的生活而是羨慕即將成為你學生的新一界的一年級同學,他們會得到您的愛,您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我只能在心裡永遠懷戀您,再也不能坐在有您的教師里聽你講課,我只能在另外的學校擔心您那沙啞的聲音。

  老師,我永遠的老師,請好好保護您的嗓子。

  初一:蔡越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