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午餐前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餐前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外婆家靠近學校的緣故,每天中午,我得騎車去外婆家吃。因此,我便不能陪同學們共進午餐了。雖然如此,但是我從午餐前後的第四堂課和中午的自習課,便可以想象出同學們在食堂里的情景。

在一天的七堂課中,同學嗎雖然學習辛苦,但那都是腦力活,真正讓我們最難過最辛苦的,那還得是上午的第四堂課,因為那堂課上我們真的很餓。從早上7點鐘到11點半吃午飯,已足足有了4個半小時了,人家幼兒園的小朋友那小身子還得吃些副餐飽飽肚子呢!更何況我們這些發育中的花季少年們,本該多吃點東西,可是為了學習,只好在每天的第四堂課,展開一場飢餓與時間的鬥爭。

每天的第四堂課,不僅是同學們最痛苦的一堂課,也是老師們最痛苦的一堂課。最讓我難忘的還是語文老師的第四堂課。每到這堂課,語文老師總會皺起眉頭,拿着那根乾淨的竹棒在教室里“抓”那些調皮鬼們,他不時的點幾位同學的名字,有時還會因為本堂課的內容尚未講完,而拖上5分鐘。為什麼會這樣呢?呵呵,我知道,是因為同學們早已身在教室,心在食堂嘍。

瞧!前面的幾位同學正在咬手指,咬的津津有味,不禁的會讓旁邊的人仿效他們,或者咽幾口唾沫。你知道咬手指的魅力何在嗎?呵呵,我告訴你,其實同學們咬手指是一種特殊的充饑,你不知道,其實大家早已把那咬地發紫的手指當作那聞不見香,吃起來美的熱狗啦!以後肚子餓的時候,你也可以試試哦!保證效果顯著!

再看中間的那位同學,他如同一隻大熊貓似的趴在了課桌上。雖然他不喜歡吃竹子,但是他對美食可是很有研究的哦!從他課桌上的痕迹——口水,便可以看出他對食物的情有獨鍾!

你不知道,其實這堂課最痛苦的還該數到我們這些高個子。我們這些高個子,吃得多,消化的也快,所以每到這堂課高個子們便一個比一個牛,有的坐在位子上發獃,似乎在想着今天中午吃什麼;有的不自覺的亂動着,好像感覺自己已在食堂里排隊了。還有我身旁的那位最牛,有時他哼一首小曲,或許音樂能填飽他的肚子吧,有時他甚至直接睡覺,我想也許是夢境里感覺不到飢餓吧!

“叮咚叮咚,叮咚咚叮咚咚……”有幾個同學正在低聲的哼着那期待已久的美妙的音樂。我想,也許是這音樂的力量太強大了吧,許多同學立刻振作起來,那隻“熊貓”也似木乃伊復活似的,一下子直起腰來,看上去大家一個個都像那充滿陽光的好少年。也許是因為老師看見同學們一個個都專註起來了吧,他便又講了5分鐘。等待着,等待着,終於老師用那嚼麵包似的口型說了下課,同學們便立刻變成了剛出籠的鳥兒,迅速的“飛”出教室,到了外面,他們嘰嘰喳喳,用鼻子嗅着,猜今天吃什麼菜,還有些大個字和小個子的同學在吵着,爭誰站在前面先打飯,當大家“爭辯”完以後,他們便立刻沖向食堂,好似百萬雄師勝利渡長江一樣的興奮、激動、急切。

接下來,他們都去食堂了,我也去外婆家了。因此在食堂里同學們吃飯時的樣子,我便不能再見到了,這或許是我的一大遺憾。不過儘管如此,我至少可以關注到大家午飯後……

午飯後的一(9)班和《西遊記》中花果山裡的情景別無二致。有的“美食專家”在談論着今天的伙食口味;有的在為吃飯時擦對而“較量”;還有些人嘴裡在慢慢的嚼着什麼,或許是捨不得咽下那每一粒米粒。還有些調皮鬼們……

瞧,後面的幾位“食神”又吵了起來,甲以包公似的語氣叫到:“今天你搶了我的熱狗,該當何罪?”乙反駁道:“是你先搶了我的唯一一塊紅燒肉的!”丙這位奸詐的“和事佬”走向前去,拉開了他們,然後以班主任開班會似的語調說:“你們兩個不要吵,有事好商量嘛!幹嘛動手動腳的,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啊……”說了半天,他終於說了最重要的一句:“唉!不如,以後我們三個分着吃。”唉,這些“食神”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不僅如此,還有些同學嘴上的米粒還沒擦乾淨,嘴還在不停的嚼着就從書包里掏出一些方便麵之類的充饑食品,由此可看出其實食堂的菜也不咋樣,可是令我不解的是竟然食堂的伙食不咋樣,那麼為什麼這麼多的同學在課上都想着去食堂吃這些難吃的東西呢?

  江蘇泰州興化市戴南鎮戴澤中學初一:孫言午

您正在瀏覽: 午餐前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餐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