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數學日記——善於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善於發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日記——善於發現 標籤:善於發現作文 數學日記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做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閑着沒事幹。一會看看電視,一會吃吃零食。媽媽見狀,便從書櫃里拿出《四年級奧數》,在裡面隨便找了一道問題,和藹的問我:“你知道2的倍數有什麼特點嗎?”我一聽,心想:這也太簡單了!便脫口而出:“他們都是雙數。”“那它們有什麼特點呢?”媽媽又問道。我想了一想,說“它們的個位上都是0、2、4、6、8。”媽媽說:“你真了不起。那你知道4的倍數有什麼特點嗎?”我一聽,犯了難了。 

  古人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於是,我拿出紙和筆,找了一些是4的倍數的。沒一會我就發現它們的個位上也都是0、2、4、6、8。於是我自信的告訴媽媽:“4的倍數的特點和2的倍數的特點是一樣的。但沒想到,媽媽隨口說了一個數,就推翻了我的發現。我失望極了。 

  媽媽讓我再仔細觀察一下。可是我左看右看還是找不出來。於是媽媽就給了我一個提醒:“你看看這些數的最後兩位有什麼特點嗎?”我根據媽媽給我的提示,重新將這些數觀察了一番,頓時茅塞頓開。 

  原來,是4的倍數的數,只要最後兩位是4的倍數,這個數就一定是4的倍數了。為了驗證這個規律,我又找了一些數來試了試。例如:“437”437末尾的37除以4就等於9餘1,照規律來說437就不是4的倍數了。隨後我又用437除以4等於109餘1,果然“437”不是4的倍數,那就符合這個特點。 

  科學家做實驗都是做了上百次才成功的。為了再次驗證規律是正確的,我又找了一個數“1024”1024末尾的24除以4等於6,按照規律“1024”就是4的倍數。我又用除法驗證了一遍,沒想到又成功了。我興高采烈地把這個發規律告訴了媽媽,媽媽滿意地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道:“你真是太聰明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真是比吃了蜜糖還甜啊。 

  “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要善於發現,多去發現,這樣才能有所成就。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善於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善於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