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晚上,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令我感動的一幕。那是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那裡的牲口和人一天只能依賴這三斤珍貴的水。這是關於一個動物母愛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的老牛渴極了,掙脫了韁繩,強行闖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終於,運水的軍車來了,老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力,迅速地衝上公路,軍車一個緊急剎車戛然而止。老牛沉默地立在車前,任憑駕駛員呵斥驅趕不肯挪動半步。五分鐘過去了,雙方依然僵持着。運水的戰士以前也碰到過牲口攔路索水的情景,但它們都不像這頭牛這樣倔強。人和牛就這樣耗着,最後造成了堵車,後面的司機開始罵罵咧咧,性急的甚至點火驅趕,可老牛不為所動。

 後來,牛的主人尋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走開。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老牛的凄厲哞叫,和着沙漠中陰冷的酷風,顯得分外地悲壯。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的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一次處分。"他從車上取出半盆水--正好三斤,放在牛的面前。

 出人意料地是,老牛沒有喝以死抗爭得來的水,而是對着夕陽,仰頭哞叫,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處的沙丘背後跑來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地看着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

  從這件事中讓我明白了: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這就是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