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無痕。它悄悄的,流逝了。似沙漏,緩緩流着;如花瓣,片片飄零。在這些流逝的歲月中,我一天天成長,成長。成長過程中,我經歷過許多事,正是這些事,才組成了我豐富多彩的童年。今天,就和你分享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吧。

  兒時,在鄉下。我過着無憂無慮的幼兒期。那時並不懂什麼,大人告訴我:這裡是你的老家,是座海島,你爺爺是捕魚的。哦,海島,爺爺捕撈魚和其他海底生物。是嗎?真想看看這些海底住戶是怎麼搬家到我們的餐桌上的。

  終於,有一天。我爺爺決定帶我出海看魚的捕撈。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畢竟第一次嘛,我興奮地一大早就爬起來,草草吃了飯,直催爺爺快點。到了港口,我蹦上船,船開了,不停地左搖右晃,搖來搖去。船的兩邊都有許多車子黑色的輪胎,大概是為了能使船浮起來吧。看着船使過,輪胎濺起的白花花的浪花,總覺得那是海的笑臉,歡迎我的到來。

  要撒網了。只見兩個叔叔把一堆綠色的漁網拋到海里,網迅速地沉到海里,最後又把兩個大鐵片似的東西扔了下去,爺爺說那是為了能使網張開,捕到許多魚。我卻想,這兩片鐵片又重又大,不把魚兒給砸死才怪。

  接下來的時間,都在等待中度過。唉,無聊啊。小孩就是這樣,剛剛臉上還陽光明媚,這會兒就烏雲密布。我問爺爺,為什麼還不收網?爺爺笑着回答:“時候未到,到時候,自然會收網。要是人人都像你這樣三心二意,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那還不如不要做,既然做了,就要一絲不苟地做,並且做到底。到做完時,你就能自豪地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了’。”我那時哪會明白?只是幼稚地問:“一絲不‘狗’?是不是說一條絲綢不是狗做的啊?不過這跟狗有什麼關係?”此話一出,大家都哈哈大笑,我卻摸着腦門不明白他們笑什麼。

  收網了,收網了,終於收網了!幾個叔叔拉着網,嘴裡喊着“嘿喲嘿喲”,似乎很重,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中,用盡了吃奶的勁,終於拉了上來。哇!魚可真多。大的小的,條條活蹦亂跳,似乎很不情願被捕上來。不過再怎麼掙扎也沒用了,已經難逃被我們吃進肚的厄運了,認命吧!

  夕陽西下,落日染紅了天邊的彩霞,太陽紅着臉,揮着手和我們道別。乘着滿滿一船魚的船,歸去。

  福州勵志中學7年級 陳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