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凝視人生舞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視人生舞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凝視·人生舞台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對於一切人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興趣給我們的生活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或喜或悲,或歡或愁。興趣也讓我們得到了更多的快樂,更多的寧靜與和諧…… 

  很多人的愛好是讀書——古今中外的名著,超乎想象的童話故事,令人神往、引人遐思的科普故事,流傳至今的名人傳記,這些各式各樣的書讓我們領略到了不同以往的人情事故,從書中汲取到多姿多彩的文化,豐富的知識。 

  我喜歡看書,喜歡看書中的故事。但是看書卻不一定是我的興趣。我的興趣沒多麼偉大,沒多麼崇高,也不一定讓我懂得了什麼。卻讓我看盡了人生百態。 

  我習慣一個人站在窗口看在那些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讓一顆焦躁的心平靜下來,看他們匆匆的擦肩而過,猜測他們背後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書,裡面寫滿了故事,自己身上發生的事就是書中的故事。 

  長時間這樣,一個人凝視遠方成了我的興趣愛好,看着他們再看看遠方的景物——廣闊的天,漂浮的雲,劃過天際的鳥,搖曳的樹,綠色的樹葉,徐徐吹過德峰以及路上行走的人們。每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人生就是一個舞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舞台上面的演員,是自己舞台上的,也亦是別人舞台上的 

  看路上的人走過,我會猜測他們是否正在為生活而奔波忙碌?看小孩子歡快的從我面前跑過,帶來一片歡快的笑聲,我會想在他們歡快的臉上,會不會出現憂愁,他們透明無質的心靈里,是否會出現黑暗迷茫?看低頭失落的人走過,我會想是為什麼他們會這樣。 

  我用眼睛儘力的看人們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儘管我知道我看不完,儘管我明白只能看那短短的一瞬間,我也會看,因為我知道就算我看不完,他們也會繼續演繹他們的人生,知道舞台謝幕,才會停止。 

  我沒有從這個興趣中確切的學到了什麼,卻也因為這個興趣,我看了無數本的書,無數個故事。看不同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他們的人生,在舞台上翻飛,跳躍,旋轉……

您正在瀏覽: 凝視人生舞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視人生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