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勝利者與失敗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利者與失敗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何為勝利者?憶當初一無所知。如今,我對它倍感親切,卻又可望不可即。“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那所謂的“勝者”與“敗者”的區別是否在於能否達成目標?但在我看來,歷盡心血欲勝利,辛勤奮鬥想成功的也是勝利者!那些弄虛作假而達成目標的只不過是虛榮者。

  當初,為了在這最後一搏——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我夜以繼日地奮鬥,渴望“希望之光”能閃耀灑在我身上。但終歸結局也只是一片陰雨。我一直對“勝利”情有獨鍾。為了勝利,我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我的心血都傾注在這裡邊。但最終落了個“失敗者”。讓我情何以堪?再奮鬥?我怕“勝利”亦復如是地離我而去,揮一揮手,對去藐視一笑。只怕是“失敗”對我格外關照。

  “勝利”與“失敗”猶如寬廣無際的陸地上的兩尊隔之千里的雕像,刻的是雙方的模樣。“勝利”說:“要想得到我,必須經過重重磨難,經過苦苦奮鬥。”“失敗”說:“想把我佔為己有者不必經過努力,即可擁有。”許多人為了“勝利”,奮鬥一生,但後來因物質上的失敗而否定了自己。事實上他們是勝利者,只不過錯把“勝利”當“失敗”。另一些人想不勞而獲,結果物質上勝利了,但實際失敗了,他們錯把“失敗”當“勝利”。

  即使如今只擁有實際的勝利,但我可以問心無愧對全世界說:“我奮鬥了,我努力過了,我無悔!”

  何為勝利者?何為失敗者?奮鬥過的就是勝利者,不勞而獲就是失敗者。這許是它們的真諦!

  即使失敗,但卻是勝利者!

  廣東揭陽揭西縣棉湖實驗中學初一:王丹霞(筆名:悅黎)

您正在瀏覽: 勝利者與失敗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利者與失敗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