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繩鋸木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繩鋸木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繩鋸木斷 標籤:繩鋸木斷作文

  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題記

  在史上人們靠堅持取得了成功的實例有很多。林肯在1832年失業去競選參議員,他失敗了。他堅持了14年終於當選了;李白小時候看見一老婆婆磨鐵杵,她堅持要把它磨成針;屈原小時候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在山洞裡偷讀《詩經》三年後他熟讀了《詩經》305篇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堅持不是一曝十寒;不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不是三分鐘的熱情;而是水滴石穿的精神,繩鋸木斷的恆心。

  堅持到底的最佳實例可算是亞伯拉罕·林肯了。

  1832年林肯競選參議員,但他落選了。1834年競選參議員,他成功了。1838年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失敗了,1840年爭取成為選舉人,沒有成功。1848年爭取參加國會大選,落選了,1846年再次參加國會大選,成功了。1856年爭取副總統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張,1858年再度落敗。1860年他當選了美國的總統。

  “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也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這時亞伯拉罕·林肯在競選參議員失敗后說的一句話。的確,一次失敗並不會讓你一無所有,相反你卻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去開始下一次。

  堅持,就是孤獨中的等待,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終於報仇雪恥滅掉吳國,靠的就是堅持;

  堅持,就是低谷中的重生,曹雪芹由奢入儉,終於創造出文學史上的奇迹,靠的就是堅持;

  堅持,就是磨難中的無悔,愛迪生苦心鑽研,終於給黑暗世界帶來了光明,靠的也是堅持。

  堅持就是我們自己史上的成功。去試一試水滴石穿吧!

  宜賓黃岡實驗學校初一:王彥康

您正在瀏覽: 繩鋸木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繩鋸木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