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在短暫的一生助人無數。 

  人們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同志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做好事。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人們一見到做好事的人,都會想起雷鋒,因為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是人民的勤務員;是一位可敬的“傻子”;是孩子們的知心人;是一名模範班長,為人謙虛謹慎。雷鋒有奉獻精神、“傻子”精神、釘子精神、艱苦奮鬥精神和螺絲釘精神。 

  每年的3月5日是學雷鋒日。其實,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小雷鋒”。“小雷鋒”們也像雷鋒一樣,默默無聞地奉獻着,做好事總是不留名,總是一看見有需要幫助的就會去幫忙。“大學生為了救一個落水老人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一新聞引發了社會的爭議。有人說,這值得嗎?一個大學生為了救一個快死的人而犧牲了,簡直就是浪費人才。也有人說,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如果這個大學生見死不救的話,就算他活着也沒有意義。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做好事,可能會付出代價,就像那位可敬的大學生那樣,為了就一個落水老人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是,如果他見死不救,那麼他就不算是一個大學生了,學了那麼多知識,卻連做人的道理都不懂。 

  毛主席親自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們都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多做好事,做一個可敬的“傻子”,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