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題記

  他,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他,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他用自己平凡而偉大的一生,鑄就了那個千億萬中國人心中的那個傳奇,他的名字,叫做雷鋒。

  他願做一顆螺絲釘,永遠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我看到了,我們看到了,我們全中國的人民群眾都看到了!雷鋒,在他短暫的歲月里,樹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在那黑暗的社會裡,我看到了他那無畏的眼睛。雷鋒精神已然成為一個永遠的話題,可以跨越人世滄桑的江海,可以穿越歷史深邃的時空,歷久彌新而不褪色。

  我們不能只是在表面上學習雷鋒,而要他的精神當作社會責任去踐行,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沒有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在這個物流涌動的社會,面對物質的誘惑,我們依然忘記了雷鋒精神,這是悲哀抑或是愚蠢。可悲。

  那位平凡的英雄,留在了那個光輝的年代,定格在了那一瞬間輝煌的歷史,留給我們一個單薄而高大的背影,永不逝去。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後記

  初一:孤木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