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在我心中

  雷鋒,多熟悉的名字,幾乎處處都可聽到雷鋒二字。在學校的課堂上,在響應國家號召時都可以聽見。雷鋒,偉大的共產主義戰義。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認真學習毛澤東着作,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甘願當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已,專門利人,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因公出差,從大連到撫順的火車上,雷鋒主動把自已的座位讓給他人,幫人倒開水、抱小孩,在車廂里打掃衛生,當起了“義務乘務員。”雷鋒在回連隊的途中,碰到了一位大嫂,背上背着一個小孩,手上牽着一個小孩,拎着一個大包袱。在大雨泥濘的路上蹣跚而行。就連幫助大嫂背起小孩拎過包袱,步行了十幾里路把大嫂送到了家。身上到處都是水珠,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大嫂還沒有來得及就謝謝,她只能看見雷鋒的背影了。她大喊:“同志,你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雷鋒邊走邊喊:“我叫共產黨員,就住在中國!”可不幸偏偏降臨到他的身上,1926年8月15日他因公殉職。

  五十年來,雷鋒越來越少,甚至有人說:“雷鋒出國遠洋了。我們一定不要讓“雷鋒”消失,做

  “雷鋒”的接班人,做新時代的“雷鋒”。

  初二:賈欣然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