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校園的廣播播起這首歌時,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們的好榜樣: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年雖只年享22歲,但他的光榮事迹卻遠遠不止。“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要學習的是他的助人為樂。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不僅要學習他的助人為樂,還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雷鋒在一次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還要學習他的熱愛祖國。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但隨着日月更替,時間推移,有多少人心中有雷鋒呢?又有多少人有雷鋒精神呢?

  因此,我們要學習雷鋒,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的熱愛祖國!學習雷鋒好榜樣!

  福建龍岩長汀縣長汀三中初一:黃錦波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