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觀后感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我聽到這首動聽的歌曲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雷鋒。

  雷鋒有着和我們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遭遇了種種的不幸。雷鋒幼年時媽媽被弔死,弟弟被活活餓死,哥哥被餓死而爸爸被殘忍地絞死。全家上下就只剩下雷鋒一人艱難度日,但他始終堅定自己的信念,對生活充滿了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面對再大的困難也永不言退,發誓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報效祖國。

  他不計得失的幫別人搬磚,把這項工作當成了一場比賽,讓原本枯燥無味的工作變的五彩繽紛,所有人都加入進來,整個工地上上演着一首“勞動進行曲”。不到幾個小時,就全部完工了,正當人們想問請這位小夥子的名字時,他卻早已離開……

  他不畏狂風暴雨,護送年邁大媽和幼齡孩童,當安全抵達到家時,他連一口水都沒喝就走了……雨雖大,卻澆不滅心中那一團團熱情之火。這,就是雷鋒!

  但是這位年輕的同志也有累的時候。在一次任務的途中,因公殉職,當時才20多歲。雷鋒同志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了……

  雷鋒並沒有死,他已經永遠地活在了人們的心中。雷鋒助人為樂,勇於奉獻的精神還活着,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還活着,積極樂觀,尊老愛幼的精神還活着,嚴於律己,熱愛集體的精神還活着!正如雷鋒所說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電影看完了,可能有些人會潸然淚下,但看到更多的不應該是感動,是永存的雷鋒精神。我們要把雷鋒精神永遠的刻在人們的靈魂深處!

  初一:周熾民

您正在瀏覽: 《雷鋒》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