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從上一年級以來,老師就讓我們學習雷鋒多做好事,我剛開始並不知道雷鋒是誰,更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學習雷鋒。我對雷鋒很好奇,於是我通過上網、看書等途徑了解雷鋒。原來,雷鋒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黨員。

  雷鋒1940年12月18日出生,當時正處於抗日戰爭時期,人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他7歲就成了孤兒,是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1950年雷鋒成為了兒童團團長,又在1954年參加了中國少年先鋒隊。小學畢業后他當了通信員,之後一直努力工作,還升了職。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參軍入伍,從此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1960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後來因公殉職,年僅二十二歲。

  雖然雷鋒只活到二十二歲,但雷鋒在這短暫的生命里,做出了讓人永不忘懷的事。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從這可以看出雷鋒是多麼樂於助人啊!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這件事: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那時候的津貼費才多少?雷鋒寧願自己剩下那些錢,也要把來之不易的錢給那位中年婦女。當中年婦女問雷鋒他是誰的時候,雷鋒只是說他是解放軍,這就是做好事不留名啊!我記得當我看完這個故事到時候,就在心裡決定:“一定要學雷鋒,多做好事!”

  決定了那就開始行動吧!我要先從幫助同學開始。同學有不會的題問我我要給他們耐心的解答。這看似是一件小事,可它對我來說不簡單,我沒有耐心。尤其是遇到差生的時候,同樣的題需要給他們講一遍又一遍,我最多講上3遍就開始煩了。可是我不能半途而廢,於是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也克服着自己的缺點。一段時間后,我發現我比原來有耐心了,原來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啊!

  幫助別人本是一件快樂的事,可為什麼現在社會上的人都不願意幫助別人了呢?我從電視上看到一個報道,終於找到了原因:

  一個老奶奶不小心摔倒在馬路旁,可是沒有人去扶她。終於,有一個好心人去扶她起來,可那個老奶奶的家人不領情,硬說是那個好心人把老奶奶弄倒的,要那個好心人賠錢。這則新聞真讓人心寒,好心去幫助別人反倒被當成驢肝肺。在人需要幫助時幫助他,難道也有錯?!

  現在幫助別人的人越來越少,像上面這種事情倒是越來越多。上學期有個徵文比賽叫:“我身邊的好人”,參加徵文的人那麼多,又有幾個人寫的是真實的事呢?好人越來越少的事需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好反思反思自己,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的過錯,跟自己有沒有關係?為什麼好人硬被說成壞人,而壞人就可以逃避責任?

  我認為,當今社會需要學雷鋒。我會努力去幫助別人,我也希望所有人都做一個有道德的好人。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吧!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市十六里河中學初一:王震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