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同志題寫“向雷鋒同志學習”46周年紀念日。歷經46年,神州大地上,高揚的雷鋒精神始終熠熠生輝,已成為我們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雷鋒精神正當年! 

  多年來,雷鋒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們前進,也一直是我們所追求的道德境界。但有些人認為,雷鋒一輩子只想做“螺絲釘”的思想同現今社會上的主張不太協調;而“毫不利己”的完美理想境界,也不一定適合發展市場經濟的要求。因此,在一段時間裡,雷鋒精神是否過時和搞市場經濟需不需要學雷鋒的議論時有所聞。這顯然是一個思考誤區。弘揚雷鋒精神是否還是時代的需要,雷鋒還是不是我們共同的楷模,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今天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和發展,不僅沒有減弱雷鋒精神的光芒,反而創造了一個更為廣闊的新舞台。因為市場的運行原理同雷鋒精神並不相悖。所以,道德情操對於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社會效益的作用不可低估,雷鋒精神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僅不排斥,而且發揮了更突出、更重要的作用。

  雷鋒精神不過時,或者說,雷鋒精神並不是雷鋒獨創的,雷鋒精神的實質,就是愛,而互助互愛是人類最古老、最美好的情感和精神。雷鋒,是一個把愛弘揚光大到一定境界的人。人類永遠都需要愛、渴望愛,愛是永遠都不會過時的,所以,雷鋒精神當然也永遠不會過時。雷鋒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博愛精神沒有走,以愛為核心的雷鋒精神,是永遠都不會泯滅的。 

  其次,忠誠、堅強、樂觀、奉獻……這些與雷鋒精神一脈相承的準則和標準,在新時代被賦予了更豐富的涵義。它們並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落伍。相反,在現實生活中,它們卻因人們的漠視和淡忘,愈發顯得珍貴。 

  當我們還在爭論雷鋒是否過時的時候,雷鋒精神走出了國門。正是因為他對黨、對人民無限熱愛和忠誠,信守自己的諾言,是共產主義道德與傳統美德的完美結合體。可見,雷鋒和他所屬的那個時代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但雷鋒精神在今天仍然有着鮮活的生命力!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