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永不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不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姐姐這個描寫的是誰啊,我好崇拜啊,他好像很偉大。“呵呵,他就是世人都知道的,最偉大的,“雷鋒”。“雷鋒?”“嗯”。

  對於雷鋒,我只能感到欣慰,因為雷鋒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雷鋒的精神與品質依然存在,依有世人記得他。但是學習他的品質與這種精神得人,不多了,在小學期間,老師就讓我們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次就快到3月15日雷鋒日了,我打算,做個妹妹的好榜樣,也為了學習雷鋒有着這樣高尚的品質與精神,我打算這一天去做慈善活動。

  一大早,我帶着妹妹出門了,今天的天氣很好,就如我和妹妹的心情一樣。帶着妹妹吃完早餐后,乘車出去了,等車的人很多隻聽一聲“車來了”一群人就擁擠上車去,其中,一個小孩子就被擠哭了,妹妹在我身旁就問我,“姐姐如果是我哭了,你會怎麼樣?”“我呀,我會幫你打擠你的那個壞蛋。”妹妹笑了,突然那個小孩的媽媽走了過來,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那裡一味的擦孩子的淚,並安慰她,說:“孩子,沒什麼,如果你這點困難也都沒有克服,去容納他人的一不小心,以後你該怎麼辦呢。”聽到這句話,我感到了一陣凄涼,因為,今天出去我是幫助他人,現在卻被一位母親給教育到了,是啊,如果連去容納他人的心也沒有,怎麼去幫助他人,一位母親也有雷鋒的品質讓我感動非常的驚訝,因為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容納他人,永遠的那麼包容他人。

  下了車看着他為母親與他孩子的背影慢慢離去,我就鐵了的心,今天要好好幫助他人,正當轉頭時,看見老奶奶正膽戰心驚的過馬路,那是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扶老奶奶過馬路,雖然這個助人為樂很土。但是幫助別人是不分大小的也不分土不土的,只要有這個精神就好,幹了第一件好人好事心情很開心,旁邊的妹妹開始嫉妒我說:“姐姐壞,我也要助人為樂嘛。”“好好現在就帶你去。”我們走着走着路過了一個公園,妹妹說想進去玩,我答應了,他進去了又捂着鼻子出來說:“姐姐裡面好醜啊,受不了了。”“我很好奇,就進去看了看,原來,是路過的遊客在這裡吃東西時亂扔垃圾,導致垃圾積少成多也就變臭了。我說:“你不是說,你也要助人為樂嗎,呢這個就是你的第一個目標,撿垃圾。”“姐姐,算了吧,給我換個目標吧。”“像你這樣還怎麼幫別人啊,幫助沒有換的。”“好吧,我去撿。”一個小時后……“姐姐我撿完了。”我進去看了看伸出一個大拇指說:“真棒,比我還厲害呢。”妹妹笑了,但是他的臉笑得很累,臉上也都是汗,我為他擦了汗,他竟然對我說:“姐姐,我覺得我當初崇拜的沒錯,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我覺得雷鋒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應該很開心吧。”“嗯,是啊。”我終於明白了,雷鋒當初做那麼多的好事都是開心一直支持着他,我認為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把雷鋒的精神發揚下去,永遠不要滅。

  浙江溫州溫州市第二十二中學(籌)初一:莫離love卑微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不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不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