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處處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處處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有時道德是一種感恩。

  從前,有一個和尚叫佛印。和朋友出去玩,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說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地在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打”。當他們走過森林時,佛印不幸遇險被朋友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刻上“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救”。他的朋友很奇怪地問:“為什麼在不同的地方寫下字?”佛印說:“巴掌之痛如海水沖沙灘的字,很快消漸。相助之恩卻似刻在石頭的字,天長地久,永遠銘記。

  有時道德是一種愛心。

  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極大地震,人們給災區人民捐錢捐物,獻血,有的人還領養了災區的孤兒,還有的人到災區去當志願者.特別是我們的救援人員和醫護人員,整日整夜地忙來忙去,顧不上休息,還有為災區人民運送救援物資的航空人員和一些司機更是忙不過來,有的一天只能休息兩,三個小時。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來,道德一直是我們華夏兒女的寶藏。孔子則是道德優質的代表,他不貪圖受利,一心為人民、民族效力。李世民終世以德為政,從不暴力迫害,以江山社稷,人民平安為己任。孔融4歲讓梨,尊敬兄長,禮貌待人,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司馬光砸缸,救得夥伴,他的善良,機智,令人佩服。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相信,一天、半天、一小時、一分鐘,甚至就在那麼一秒鐘,只要持之以恆的去做一件件有道德的事,終將會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但道德並不是一個人的責任,需要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努力做一個道德公民,道德,才會在我們的每一個人心中,自由的飛翔着…

  初一:牟玉佳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處處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處處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