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世代相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世代相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精神世代相傳 

  初一(1)班 尤緣 

  小時候老師就叫我們唱《學習雷鋒好榜樣》,那時的我,只會照本宣唱,根本不會去體會歌詞中的含義,對雷鋒叔叔的一些事迹只是大致的翻一翻,根本就沒有從本質上去學習他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 

  雷鋒在日記中詳細的記錄另外他在不對的點點滴滴,他在入伍第一天寫道:今年1月8日,是我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我光榮地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實現了自己最崇高的願望。 祖國啊!到處都有我慈祥的母親——中國共產黨對我的親切關懷和照顧。我到達部隊的頭一天,因為乘火車時車廂里熱,我脫掉了衣服,下車受了涼。深夜睡不着覺,止不住地咳嗽,發燒,有時還發冷。下半夜了,營長來到我們宿舍,有的同志被子沒有蓋好,他輕輕地給蓋好。他發現我還沒睡,走到我身邊見我咳嗽,就輕聲問:“你感冒了么?”我說:“沒什麼。”當時我想,這點小病還是不告訴首長好,以免麻煩首長。營長連夜查鋪兩三次,發現我一直沒睡,知道我感冒了,就從衛生連叫來一位醫生給我診治,吃了葯,叫我好好睡覺。親如爹娘的營長啊,怕我凍着,脫下自己的棉大衣,還送來一床新被子,都蓋在我身上。我激動的淚水流濕了枕頭,我真想掏出自己的心來獻給黨,我下定了決心,入伍了,一定要好好地為人民服務。 

  就這樣,雷鋒實現了這個願望,他一生都在默默的為人名服務,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即使他的人已經不在了,但他的“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已經深深的烙在我們的心裡,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上。如,那一場驚天地的5•12大地震,事情已經過去了半年多了,但那受災的一幕幕仍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地震地二天 ,人民解放軍投入到了救災的行列中去,全國人民為災區捐錢、捐物,幫助人民災后重建,我們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捐給了災區的小朋友們。 

  雷鋒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成長,我們不需要別人的提醒,我們已經把他的種種精神深深的烙在腦海里,這種精神將是我們的人生目標,人生信仰。三月是全國掀起學雷鋒的高潮,我認為雷鋒他並沒有離我們遠走,他時刻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我們的周圍湧現出許許多多的活雷鋒。可有人說雷鋒是三月來了,四月走。我想這種錯誤的思想一定要改正。因為我是生活在相親相愛的大家庭里,我們一定要把雷鋒精神永遠傳下去。 

  指導老師:宋宇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世代相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世代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