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要永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要永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段話。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學習。 

  而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夠像雷鋒一樣,永遠都那麼的富有愛心,又有多少人能夠像雷鋒一樣,永遠都那麼的真誠善良,又有多少人能夠像雷鋒一樣,永遠做一顆最小的螺絲釘?!現在的人們變了,變得自私了,變得不樂於助人了,從前的那火熱的心靈變得冷漠了起來。在公交車上,先搶到座位的先坐,沒搶到座位的就站着,也不管站着的是否是“老、弱、病、殘、孕”,似乎成了一種慣例;在馬路邊,見到老人摔倒,視而不見,只顧走自己的路,似乎成了一種躲避不必要的麻煩的方式;朋友有困難了,不管是不是最親的,最要好的朋友,不理不睬,似乎成了為不受更多牽連的一種舉動······ 

  不過,雖然現在的人們大都把雷鋒精神淡忘在了腦後,但是,仔細的觀察一下周圍,你可以發現,其實,“雷鋒”就在你的身邊。 

  你還記得嗎,“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許,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年僅兩歲的小女孩小悅悅走在巷子里,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后又被一小型貨櫃車碾過。”這次小悅悅事件一定讓你深感震撼,18個人,每一個人都看見了,然而,沒有一個人能夠上前去拉她一把,而是被一位拾垃圾的阿姨抱了起來,送到了醫院去,並且找來了她的媽媽。事實證明,身邊還是有好心人和冷漠人之分的。有時,好人不一定都是一些身份很高,地位很好,家世背景好的人,而壞人也不一定都是一些家庭貧窮,地位低賤的人,相反,有些好人正是一些社會地位低賤,總被人看不起的人。 

  “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是每一個人必須學會的,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擺脫現狀,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人嚮往的,有愛心的,和諧溫暖的社會,國家也會因此而繁榮富強,擁有關愛,世界也會因此而和諧友善。所以,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吧!“學習雷鋒,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要永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要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