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永傳人們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傳人們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是個陽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享受着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紀念這三月中的一位戰士。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着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里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手裡還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里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初一:薇兒er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傳人們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傳人們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