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永遠長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遠長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穿梭在歡聲笑語之中,突然,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我們。幾位低年級的小同學,每人手裡拿着一個塑料袋,撿着地上的廢紙、雜物。當我走過去時,那幾位小同學去卻跑開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響噹噹的名字——雷鋒。是啊,我們校園裡的“小雷鋒”越來越多了!高年級的同學為小弟弟小妹妹們抬水;操場上有了雜物,許多同學主動去撿;小同學抬着本簿艱難地走着,高年級的同學便去幫忙……流量非常大。許多中午回家吃飯或放學回家的小同學也不管車,直接跑過去,讓人看得膽戰心驚。瞧!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  

  校門口的那條馬路車來車往,放學后,我隨着人流來到了馬路旁,兩位交警站在馬路中間指揮,可有些車還是不聽,橫衝直撞。突然,我面前的車停了下來,我隨着人流過了馬路,回頭又望了望,那輛車等同學都過了馬路才行駛。我想,那司機一定是心地善良的人,瞧!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 

  一天,我和奶奶坐公共汽車回家,車上人多得讓人透不過氣來。這時,一位走路顫顫巍巍的老奶奶走了上來,望着滿車的人,有些驚訝,但還是顫顫巍巍地往裡擠。這時,一位穿着雪白羽絨服得漂亮阿姨站起了身,對着老奶奶說:“大娘,您坐着吧,我馬上就要下車了。”老奶奶經不住勸,坐了下來。可當我下車時,那位漂亮阿姨還沒有下車。瞧!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  

  雷鋒精神是我們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不管是同學、司機還是普通的乘客,他們都有這種雷鋒精神,由此可見,雷鋒精神並不是高不可攀,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要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叔叔用它的行動告訴了我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同學們,我們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要懂得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個立志為國的小少年。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遠長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遠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