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與愛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與愛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沒有高挑的身高,沒有強壯的身體,卻有一顆無比純潔的心靈雖然只有22年的人生,但卻讓人們永遠記住了他,從45年前的道德楷模,到今天的勵志榜樣,他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他耀眼的光芒。他,就是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份土地?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這是雷鋒日記中的幾句話,而雷鋒也用他短暫光榮的一生做出了詮釋:讀書,他是優秀的學生;種地,他是最好的把手;做工,他是工作的標兵;當兵,他是最好的戰士。這簡短的幾句話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青春,什麼是最大的幸福。

  現在,我們已跨進了21世紀的門檻,我們擁有七八點鐘太陽的活力,我們擁有着比四十年前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也擁有更好的學習雷鋒的條件。不要習慣性的拿雷鋒“做好事”的標準來衡量,來要求所有的人。不要以為雷鋒送老大娘回家,幫戰友補襪子才是好事。一千個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千個人的心中有一千個人的雷鋒形象,新時代的雷鋒精神被賦予了新的內涵,學習雷鋒精神也可以有多種形式。生活中,你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你能在周圍的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你能把握珍惜一份時光等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也是在學習雷鋒精神。或者像青年志願者在突發事件時挺身而出,向雷鋒一樣“該出手時就出手”,救人於水火。甚至可以向雪村一樣調侃似的唱起“俺們這旮答都是東北人……俺們這旮答都是活雷鋒。”從樸素的歌詞和有趣的幽默調里我們感到助人為樂的快樂與溫馨。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但是,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雷鋒之所以為大,不是他幹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他做任何事都有一股鑽研勁,他能夠用寬容的心去包容一切,做什麼事他總會先想到別人,他從日常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常事中體現偉大,感動世界。讓我們的品質在學雷鋒中凈化,讓我們的靈魂在學雷鋒中升華!

  山東濰坊青州市彌河初中初一:呂家華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與愛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與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