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姥爺啊!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植樹節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啊!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植樹節的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姥爺啊!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植樹節的感動 標籤:陽光下的作文 陽光下的花朵作文 陽光下的我作文 我已長大作文

又是一年植樹節,姥爺啊!我們卻陰陽倆相隔,我卻再也不能見到您植樹那矯健的身影,我多麼想念您呀!我有多少話想對您說啊! 

  —— 題記 

  "樹的精神是高尚的,把綠陰帶給人們,將氧氣獻給天空,它的葉子是無疑是好肥料,枝幹又是最好的燃料......它,把全身都獻了出來,卻不圖得到任何回報!孩子啊,做人就應像樹一樣,為祖國人民多做貢獻呀!姥爺啊,而今想起這一切的時候,我終於理解了您的用苦良心,終於體會到了您那愛國愛民的赤熱之心...... 

  七年了,整整過了七年了啊!以前您眼中的那個未懂事的毛孩如今已是父母的得力助手了,您知道嗎?這七年來我每時每刻無不在思念着您,我多麼想您啊.您走得太突然了,以至於一句話都沒留下.您本來到現在都可以做您的老頑童,可您卻選擇了死,把生的快樂留給了別人,當那輛大車飛快地向一位孕婦撞去的一瞬間,您用您脆弱的身軀擋住了大車,推開了孕婦...... 

  2001年的3月12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一天,哭喊聲中的你永遠地倒下了,倒在了您喜愛的熱土上,倒在了未植完的樹苗旁...... 

  那天,你興高采烈地帶着表哥和我,扛着剛買的樹苗,我勸你不要白受這累,您只是笑笑"多少年都過來了,今年能說不植就不植么”?陽光下的你依舊是那麼美,淳樸而善良. 

  到了指定的地方,因為那時人們普遍知道了樹的好處,所以那時人也特別多.你放下樹苗,便開始刨土起來,我和表哥到河裡打水澆你植好的樹苗,一切都那麼盡如人願,很快,幾大捆樹苗在我們的努力下就植得所剩無幾了.可也就是在這時,一件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輛在當時算做很大的拖拉機由於破胎速度一時控制不了飛快地朝一位孕婦撞去,您剛好在不到幾步遠的地方,就在那一瞬間,您撲了過去,把孕婦推開了.您被撞得當場不醒人事.旁邊的幾位大爺幫忙把您和孕婦送去了醫院.到了醫院后,醫生說由於您被撞到了大腦,出了很多血,其實在半途中您就已經去了,而那孕婦卻正常沒事,您走了,但您卻救了兩條命...... 

  在醫院,我又聽到了關於您的一些事情.您自小家庭貧寒,出生時又遇上抗日.在嚴酷的環境下,您自強不息,特別是在"十年文革”時您被人誣陷,受盡酷刑.但您還是聽挺了過來,報着對人民對國家的愛,你後來當上了村主任,您勤勤勞勞,無怨無悔,在這期間您不知幫了多少人,做了多少的好事.您自小籌措滿志,可惜造化弄人,您常常失敗,卻永遠也沒改變對人民的愛......聽着這些,當時還幼稚的我也已是淚流滿面.您是個多偉大的人啊,您就是一棵樹,為人民為國家,你始終堅守着底線,您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使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與挫折,都能不忘本! 

  姥爺啊!如今您親手栽種的樹兒已長大,陽光再烈,它們也無畏的生長着.姥爺,我也一定會做一棵大樹,為人民,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常眠地下的您請安心,因為,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

您正在瀏覽: 姥爺啊!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植樹節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啊!陽光下的樹兒已長大-植樹節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