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孝,不就是單單的一個字嗎?又能有什麼意義呢 

  不,它有極大的意義,可不光只是一個單單的字,而且是弘揚中華民族孝敬長輩的優良傳統呢! 從我們牙牙學語開始,念着三字經,讀着孔融讓梨的故事,就慢慢地體會這個“孝”,並依偎在父母懷抱中說長大買大房子給父母。長大了漸漸地明白了“孝”的含義,“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讓父母操心。而且孝是我們的義務。 

  在我的腦海中,清晰地記得這樣一幅畫面。那天晚上下着大雨,我突然發高燒,媽媽連忙陪我去醫院。雨珠打在媽媽背上已經濕透了。那時我還小,打針時我“哇哇’大哭,媽媽看着心疼地說:”好孩子,不哭媽媽在這。“那時天氣比較冷,針瓶里的藥水進入我身體里涼涼的,媽媽就把她那溫暖的大手放在我這被藥水涼着的小手上,頓時我就感覺到了溫暖。每當我生病時,母親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小時候,都覺得,這是全天下母親都應該做的。先在漸漸地長大了,已經懂得孝是什麼了。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孝順父母嗎? 

  說起孝順父母,這是一件長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嘮叨,然後還要多和父母交流。這說起來簡單,可做起來卻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現在我已經可以孝順父母了。我會輕輕地捧上一盆溫溫的水,帶走父母腿腳的酸痛,使父母沒有那麼辛苦:我會緩緩地遞上暖暖的手,抹平母親眼角的皺紋,使母親永遠美麗。現在努力學習,報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為先”,我們大家要記住“孝”在我心。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

您正在瀏覽: 孝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