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又到了。 

  學校團委響應鄉政府的號召組織團員進行了一次有意義的植樹活動。我們班被分配到植樹區是校廁前的小三角地帶。這塊地方因緊靠廁所,就差不多成了被遺忘的角落。每當暑假過後,這裡便雜草灌木叢生,倒成了老鼠們的樂園。有的時候,有些學生偷懶把垃圾也清掃到這裡來。學校領導覺得這裡有損校園形象,不利於校園清潔,就決定在此地植樹。我們班的團員們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手裡提着勞動工具和小柏樹苗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植樹區。我們三四人一組,組內分好工后就積極行動起來了。首先是挖樹坑,幸好樹苗小,不用挖多大的坑。這裡的土結成了塊顯得有點緊。我們挖起坑來便有點費勁。可這難不倒我們。我們使勁地挖呀挖。沒過多久,水桶大的樹坑就被我們挖成了。接下來是墊土。我們把一些鬆軟的土壤墊在了最底層,然後邊扶正放進坑裡的小樹苗,邊往裡邊埋土。為了不使樹根蜷曲在一起,我們拎着樹莖輕輕地往上提了提。後來我們是邊埋土邊把土搗緊。培好土后,我們便給栽種好的小柏樹苗澆水。一節課的工夫,十幾棵小柏樹苗就被我們栽種好了。此時的我們額上早已滲出了晶亮的汗珠,頭頂直冒着熱氣。小柏樹苗在春風的吹拂下,似乎在搖頭晃腦地說:“同學們!你們辛苦了!” 

  看着這栽種好的小柏樹苗,我們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