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樹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領導,各個部門,企事業單位,學校,甚至媒體都在風風烈烈植樹造林。全國又掀起了植樹的熱潮。如果統計,這些年的植樹數量不說超過億,也起碼有個數萬公頃!植了多少樹,而很少有人關心”3.12”過後,樹的成活率,實用價值,如果像一些單位所為,每年劃定範圍,給植樹造林的人提供積德行善或形象宣傳的舞台,那麼”3.12”植樹節還有何實際意義. 

現在都已過了驚蟄了,南方大都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了,可紹興經歷了幾天的陽光明媚后,這幾天氣溫突然下降,最低氣溫降至零下一度。讓人感受了一下春寒料峭。而今天正是全國的植樹節,在這麼冷的天氣植樹,我不知道樹的成活率會有多高。  

  中國是個緯度跨越很大的國家,從海南的熱帶雨林氣候到黑龍江的寒帶氣候,冬季氣溫有時候同一天相差會有六十多度,而植樹是和氣候的變化是緊密相關的,在南方,3月中旬植樹,也許正是好時機,可還在下雪的北方也在同一天搞植樹活動,就有點讓人感到不僅是走形勢,而且是勞民傷財了。 

  其實,就北方地區而言,植樹的最佳時間在四月的清明前後。那時候的溫度和降水量都比較適合樹木的生長,樹的成活率也會大大的提高。 

因此,我認為國家應該根據我國南北方的實際情況,把植樹節的時間不要統一,而是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由當地政府來制定植樹的具體時間。

您正在瀏覽: 植樹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