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寒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眨眼,寒假就快要結束了,回想快樂的寒假生活,就好像一個泡泡樂園,每一個泡泡都承載着一段美好、開心的小故事。瞧,這些調皮的泡泡精靈們飛過來啦!說起大年三十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直奔奶奶家,因為我要去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怎能少得了我呢?我跨進家門,奶奶正在調製糨糊呢。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取出一張,用刷子蘸上粘稠的糨糊,跑到大門前,往門上一貼,接着又貼上另一張。看着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個腦瓜崩無情地敲在我的頭上。原來是姐姐,她指着這副對聯說:“糨糊抹得不均勻,你看有的地方都擠出來了,而且上下聯反了!”“反了?可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姐姐裝出一副老先生的樣子,說:“這個嘛,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哦,原來“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貼春聯也有規則呀!我竟把上聯“福門吉祥千財旺”和下聯“家順人和萬事興”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變成了“左上右下”啦!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接下來,我在姐姐的指導下又一次“再創輝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沾滿糨糊的刷子,從上到下,不緊不慢地均勻地塗在對聯反面,由於動作不嫻熟,小手上也沾滿了乳白色的糨糊,變成了花貓爪,然後我笨手笨腳地將上聯“綠柳舒眉辭舊歲”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把擠出的糨糊擦去。嘿,上聯大功告成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紅桃開口賀新年”安家落戶。哇!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這是白天發生的事情,晚上還有更精彩的呢!

  初一:渠永琪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