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意義的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寒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寒假下來,就像做了一場夢,可好像還是在這個夢中學到了一些知識,一些技巧。 

  最讓我獲益匪淺的,還是那次輔導班舉辦的包湯圓了。 

  一個早晨,我自覺得從床上下來,穿好衣裳之類的,便讓媽媽早早的送入那我本討厭的輔導班,為什麼呀?今天可要包湯圓! 

  沒過多久,我便坐在了教室里,只見桌子上擺着一碗麵糰,一碗麵粉,一碗芝麻和糖混成的陷。很快的,三人一組,便準備開始包湯圓了,當然,首先要洗一下手,接着,老師又發給每人一個塑料杯,說是要包湯圓后,用來裝湯圓的,待一切手續準備完畢后,我們就開始包湯圓,首先老師讓我們先試一試,於是,我便毫不客氣的抓了一大把麵糰,接着,便開始直接放陷,結果,做的湯圓是又“胖”又難看,可能還不好吃呢!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漏洞百出”。接着,我就把這個次品送給了老師。老師笑了笑后,便開始跟我們講那包湯圓的技巧了。首先,用麵粉,把手塗成白色,也就要塗均勻之後,便可以用手捏一塊不大也不小的麵糰……一個坐我旁邊的小朋友立馬就問:老師,那麵粉有什麼用?那不大不小到底怎樣才能做到啊?老師笑了笑,並表揚了這個同學,說:“手上塗麵粉是防麵糰粘在手上。(哦,怪不得我手上粘得那纏人的麵糰),而那不大有不小則是你三個手指稍微捏一塊下來,如果太小,還可以補上去。”接着,老師又說:“要先把所捏下來的麵糰揉成一個小圓球,這個小圓球是不是顯得很“胖”啊?那麼我們就幫這小圓球減減肥,,好不好啊?用大拇指在它的中間按一下,它的肚子就凹下去,之後,就可以防餡了,而放陷也有講究,要不多也不少,也就是要適中,放完陷,就要把小口子封起來,再揉成一個個小圓球,這才成為了一個好吃有美麗的湯圓。” 

  沒想到這小小的湯圓,竟藏着這麼多的學問。可這是難不倒我的!看我已做好滿滿一杯子了!想做湯圓嗎?心動了嗎?那就趕快準備好擦材料,一起包湯圓鬧元宵吧!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