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寒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寒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初中的第一個寒假,像睡覺般一樣,醒來就是上學的時候了。回想起自己寒假所做過的事,可以同碌碌無為來形容。微薄的記憶中,腦子裡依然浮現出那件洗不掉、擦不去的事。 

  事情發生在年初一的早晨。 

  “啪啦”一聲打破了早晨的靜寂,爺爺最愛的古董花瓶打碎了。媽媽立刻從廚房裡跑出來,房間里的姑媽表哥表姐們也隨着跑出來。我心想:“怎麼辦?媽媽一定會罵死我的!都怪自己不小心,唉喲!我幹嘛要和表弟追着跑呢?不僅是媽媽,連姑媽姑丈也會責備我的!怎麼辦呀!”媽媽的眉毛一下子皺了起來,我得知我的糟糕事就要降落了。腦子裡迅速產生一個念頭:表弟才三歲,如果說花瓶是他打碎的,媽媽應該不會罵他吧?隨之我捏一下表弟,跟他眨下眼睛,雖然表弟是小,但還挺精靈的,立刻懂了我的意思。我對着媽媽說:“花瓶是表弟打爛的,都怪他不小心,他知錯的了,我……”還沒來得及等我說完,姑丈就一下子把表弟扯到跟前,給了表弟一個耳光,表弟當場哭了,姑丈大罵道:“你不是不知道那花瓶是你公公在世時最愛的古董啊!你還玩!”平時慈祥的姑丈這一刻卻變得恐怖起來。媽媽立刻泡去摟着表弟,跟姑丈說了起來:“他才三歲,你打他也沒有用啊。花瓶碎了就是碎了,打了他你以為花瓶就能合起來嗎?”表弟跑去姑媽那裡,抱着姑媽……那個場面,我至今還記得清清楚楚。 

  那時我愣在那裡,似乎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我的存在。僅有表弟,他抱着姑媽,但可憐的眼神卻無辜地望着我。我也哭了,我為自己把責任推到表弟身上而哭,為自己不勇於承擔責任而哭,為那一巴掌而哭……表弟一家當天就離開了,回鄉下了,姑丈的原因就是不想再打攪我們……臨走時,表弟像沒有事情發生過的樣子一樣天真地對着我微笑辭別,那一刻我更感愧疚了。 

  現在,也沒有人知道花瓶是我打破的真相。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或許他們忘記了,或許我即使說了他們也不當一回事,我只是想好好對錶弟,把我欠他的都還給他。 

  這個寒假,讓我充滿悔恨和愧疚。

您正在瀏覽: 這個寒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