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滋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鞭炮聲響起的時候才知道,春節到了。

  桌上已經擺上了熱騰騰的飯菜,奶奶還在廚房裡忙碌着。

  團年飯是年夜裡必不可少的,似乎少了這,就不算過了年。也許,這就是過年的滋味。

  一年忙到頭,到了最後,一家人在一起,吃上一頓團年飯,敘敘舊,便足矣。

  可是,突然發現,有一些人,卻體會不到這種,過年的滋味。

  這一次,我們是在奶奶家團年。吃完飯,又要和父母親出去拜年。走出門時,已經七點種了。這時候,大街上已經沒什麼人了。可是,的士車卻仍然川流不息。陡然間,一種莫名的感覺,油然而生。

  坐上一輛的士車,司機操着一口湖南口音問:去哪裡。父親告訴他地點后,便開車了。

  父親問:師傅是湖南人吧?

  是的。

  過年不回家團年嗎?

  不回去。我一個人已經三年沒回去了。

  三年?他已經三年沒有回家過年了嗎?已經三年沒有和家人團圓嗎?

  父親又問到:怎麼不回去呢?

  哎,工作忙啊!沒辦法。

  簡短的談話后,便是一言不發的沉默。三年時間,也許並不算太長。可是,對於一個三年沒有回家和親人吃團年飯的人來說,他又度過了怎樣漫長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

  過年的滋味本是最快樂的,可是在他眼裡,過年,也許就變成了最難熬的時光。因為,當他載着一個個回家團圓的人之後,卻只能獨自載着深深的思念和無盡的孤獨一個人回到寂寞的家。也許,一碗飯,一杯酒,就是他的年夜飯。

  車子開過一家酒店,裡面坐滿了客人,大家都把年夜飯選在酒店裡吃。看着裡面廚師和服務員忙碌的身影,我知道,他們都是不能回家過年的人。看着別人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在一起開心的吃着年夜飯,自己卻不能夠體會到過年的滋味。

  過年的滋味對於我們來說,是最快樂的,因為,我們可以和家人團聚,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一起吃着團年飯。可是,在外面忙碌的人,又何時能夠和家人團聚,又何時能夠再一次體會到這久違的過年的滋味?

  車子到達了目的地,我們下了車。很快,又有人上了那輛的士。看着漸漸遠去的車子,我突然明白了,一開始心裡那種莫名的感覺,其實是一種由衷的敬佩。為了別人的團圓,卻放棄了本該屬於自己的過年的滋味。其實,他們的心裡又何嘗不想回家,又何嘗不想和家人團聚,只是,他們明白,自己還有應該完成的事,為了別人的團聚,他們就必須要放棄,過年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