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句傳唱數十年的歌詞如今落到了我們身上。短短的三月已快要結束,然而,我們學習雷鋒的腳印不會因為雷鋒月的結束而停止。因為不論在什麼背景和時代,雷鋒都代表着人類的高尚和心靈之美,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不管是現在,甚至將來,雷鋒都是我們的榜樣。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份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這是雷鋒日記中的幾句話,而雷鋒也用他短暫光榮的一生做出了詮釋:讀書,他是優秀學生;種地,他是最好的把手;做工,他是工作標兵;當兵,他是最好戰士。這簡短的幾句話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青春,什麼是最大的幸福。

  現在,我們已跨進了21世紀的門檻,我們擁有七八點鐘太陽的活力,我們擁有着比四十年前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也擁有更好的學習雷鋒的條件。不要習慣性的拿雷鋒“做好事”的標準來衡量,來要求所有的人。不要以為雷鋒送老大娘回家,幫戰友補襪子才是好事。一千個人的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千個人的心中有一千個人的雷鋒形象,新時代的雷鋒精神被賦予了新的內涵,學習雷鋒精神也可以有多種形式。生活中,你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你能在周圍的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你能把握珍惜一份時光等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也是在學習雷鋒精神。或者像青年志願者在自覺、自願、奉獻的基礎上提倡友愛,互助、進步精神,更有機制化、長期化的學習雷鋒,也更適應了市場經濟的新條件;或者見義勇為,在突發事件時挺身而出,向雷鋒一樣“該出手時就出手”,救人於水火,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甚至可以向雪村一樣調侃似的唱起“俺們這旮都是東北人……俺們這旮都是活雷鋒。”從樸素的歌詞和有趣的幽默調里我們確感到助人為樂的快樂與溫馨。

  無需說什麼華麗的言詞,但我相信,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人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流光溢彩的美好時光,永遠都不會消失。

  雲南楚雄祿豐縣ZZZZZZZZZZZZ初一:zhangxiang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