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

  三月,飄香的季節里,陣陣涼風吹拂過了臉面。我們不但引來了這個美麗的季節,還引來了我們的榜樣:雷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不時地在耳邊回蕩。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22歲的短暫生命,卻結成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在雷鋒十幾年的為人民服務中。還記得那一次,一位老太太,換車吃飯時,車票丟了,雷鋒聽了他的情況,沒有三言兩語,直接給他補了一張車票,老太太剛要道謝她,他已經不見了。所以人們親切地用一句話來形容他:“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雖然只有短暫的22歲,確有上千件好事值得我們學習。還記得那次,雷鋒出差,早上帶了五個饅頭,就出發了。路上看見了一位婦女,抱着兩個孩子,腳下還有兩個,他二話沒說,走過去抱起孩子幫她,婦女很詫異,但很快明白了,雷鋒問了婦女去哪,好巧,剛好和他出差的地方一樣,便和她一起走,到了中午婦女和孩子都餓了,雷鋒看他們剛好五個人,就把他的饅頭拿出來給他們吃。當婦女問他的姓名時,他已經走了。也許這只是小事,但你可曾知道:如果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會邁出一大步呀!

  雷鋒,雷鋒,學習雷鋒好榜樣!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間。毛主席的:“向雷鋒同志學習。”給後人留下了不朽的深印。我們也知道,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黨員,是一位偉大的榜樣!

  新時代的我們,是雷鋒的接班人。我們是少年,是祖國的花朵與希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人們啊,請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雷鋒走了,但他的“釘子精神”沒有走。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

  初一:龍林旭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