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時代的精氣神,總是通過那個時代的英雄模範人物,最集中地體現出來。雷鋒就是這樣一個傑出的時代道德典範。

  作為新中國建設者中的一名普通青年,雷鋒“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優秀品德和奉獻精神,使他的一言一行成為人們學習的道德力量源泉。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服務人民,奉獻社會,愛崗敬業,助人為樂,自強不息。

  時光飛逝50年。一個又一個勞動模範、道德模範,以雷鋒為榜樣,傳承着雷鋒精神,踐行着雷鋒精神,豐厚着雷鋒精神。雷鋒精神的道德價值內涵,已深深融入我們民族的精神文明與道德建設長河,成為民族精神的一個重要部分。今天的學雷鋒活動,在各行各業蓬勃展開,學雷鋒活動有了更多的形式、更豐富的內涵,越來越多的幹部群眾,參與到學雷鋒活動當中。我區各地活躍着的志願者,就是一個個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各行各業的勞動模範、道德模範、身邊的好人,就是一個個雷鋒精神的踐行者。

  雷鋒精神與我們同在。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形成踐行雷鋒精神新的時代熱潮,就要着眼於當前社會生活發展的新變化,着眼於精神文明道德建設的新要求,把學雷鋒活動的時間,從每年的3月延伸到一年的365天,把學雷鋒做好人好事的內容,拓展到日常的生活工作當中,把學雷鋒的境界,升華到道德文明建設與人生價值觀念的培育與追求之中。以雷鋒為榜樣,推動社會文明不斷進步與道德水平、人文素質的全面提高。

  在經濟社會深刻轉型時期,思想價值觀念多樣複雜,生活方式千姿百態。如何學雷鋒、怎樣學雷鋒,是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還原真實的雷鋒,是回歸雷鋒精神本義的前提;把握雷鋒精神的實質,才能夠使學雷鋒活動去掉功利化、形式化、模式化,實現知與行的有效結合;觸摸雷鋒的精神境界與時代情懷,才有雷鋒式的自信與擔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以雷鋒為榜樣,像雷鋒那樣,書寫出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雷鋒精神新篇章。

  山西晉中靈石三中初一:琦葛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