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生活崗位。

  每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有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那麼富有愛,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做好事不留名,謙虛地笑着:“舉手之勞”。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助人無數,“雷鋒出差一千里,號是做了一火車。”

  現實中,還有許多像雷鋒的人:郭明義被譽為“雷鋒的傳人”20年無償獻血、劉盛蘭一生幫助貧困學生等等。倘若人人都像他們一樣,把自己當作社會的一員,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文明、更美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放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這歌詞沒有華麗的言詞,但我相信,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人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流光溢彩的美好時光。

  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熱愛祖國。崇尚節儉,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去傳承雷鋒精神,去感染別人,讓我們的身邊出現更多的“雷鋒”,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幫助,人人爭做活雷鋒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

  初一:陳春曉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