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天空,會為他留下印記嗎?

  ——題記

  煙花,升空,綻放,湮滅,火光一明一滅,各種明艷的顏色略過人們的面龐,像眼睛一樣一眨一眨的,看着世態炎涼,旁邊的人們興奮的讚歎着煙火的美麗,我冷笑着搖搖頭。他們,看不懂煙火,他們,讀不懂煙花的孤寂。

  煙花,逃不開他的命運,也許他的生命本該如此,即使他的生命只在空中停留瞬間,但依然留下一個美艷的笑臉。然後,化作一股煙塵,了無蹤記,只是,只是天空會在心中為他留下一個印跡嗎?

  人們讀不懂李煜,正像讀不懂煙花一樣,他們看到的只是煙花的明艷,看到的只是那把寬不過三尺的龍椅,那龍椅上至高無上的權力。

  歷史選擇了李煜,選擇了李煜做那龍椅的主人,他們不理解李煜,埋怨李煜,甚至咒罵李煜。

  他們說李煜奢侈淫逸,埋怨他沉醉於藝術,迷醉於感情。

  他們說李煜是一個不配做君主的人,因為他的心中除了柔情蜜意便是詩情畫意。輕姿曼舞,擾亂了他迷醉的眼睛,卻看不出亡國的舞步,夜夜笙歌,充斥了他的耳朵,卻聽不出亡國的音符。

  但是,我以為,歷史選擇了他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不是李煜不配做君主,而是歷史不配選擇他做君主。

  歷史的本身基調便是充滿血腥味兒,就是充滿刀光劍影的戰亂的,李煜的性格之所以承受不住這種血腥味兒,忍受不住這種刀光劍影,是因為他對歷史有着更大的貢獻,更突出的傑作。

  相信大家讀過他的身世,也看過他的詩篇,很多人在這之後都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心中涌動着酸楚。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使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古人說,他一字一珠,但我說:珠寶有價,文字無價。

  難道世人可以說李煜為歷史留下一團污濁了嗎?難道世人可以說李煜是歷史的敗類與恥辱嗎?難道這些文字的價值還比不上那把充滿血腥味的龍椅嗎?

  李煜若是再活二十年,會寫出多少佳作。無數讀者都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而他的死是歷史導致的,這是歷史的錯誤。

  人們應該感謝他,感謝他為我們留下珍貴的文字。

  人們應該崇拜他,崇拜他的藝術魅力。

  歷史的天空會為他留下一個印記,會為他留下一個美艷的笑臉,因為,這個打心眼裡不想做君主的人應在藝術行列的首席,而不應在帝王行列里,受着世人的謾罵!

  山西大同城區實驗中學一年級:姚培璇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