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兒的心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兒的心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啊!終於盼到了周末,還有一節課就可以回家了。爹怎樣了?小妹的成績還好嗎?上個星期天,她因不會乘除法,我把她狠狠地訓斥了一頓,不知她還記恨我不?家中的雞又下了多少蛋?別想了,老師正在講題呢,一會兒回到家不都全知道了。 

  “當……當……”鈴聲終於響了。飛一般衝出教室,快速奔向寢室,背起兜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唉,爹,可把我累壞了,餓死了……”剛踏進家門,我便大聲嚷起來。父親從屋中走出來,顯得異常高興:“妮,回來了,餓了后鍋有饃,先吃點,一會兒爹給你做飯吃。”“算了,爹,晚飯一塊兒吃吧,我先吃點些饃墊墊就行了。”爹接過我的兜兒放進屋裡。 

  晚上,爹做飯,我坐在他身邊和他聊。我說:“爹,我在學校總也吃不好,嗓子光痛,有時還頭暈。”“妮,咱家雞又下了十幾個蛋,你拿到學校,用開水沖喝,就會好些的。”“爹,每天早上你也得沖些喝,你累垮了,我和妹妹就沒了依靠。”父親撫摩着我的頭說:“傻孩子,爹在家吃得飽飽的,喝那幹啥?學校里苦啊!” 

  我被父親的摯愛深深地感動了。但我也深深地知道,這為數不多的雞蛋,是維持我們家油鹽的主要經濟來源。母親過早去世,父親也年老體衰,沒有文化,只會在地里下個死力氣,平時沒有別的經濟來源,父親惟有把攢的雞蛋賣了,供我們姊妹倆上學。 

  父親又往灶里填了些柴說:“妮,不知咋了,這些天來,我老覺得心跳得厲害,好出冷汗,心裡堵得慌。唉,老了不中用了。前天,我和你伯一起犁地,才犁了一半,就滿頭大汗差點暈過去。” 

  我的淚早已落了下來。這天晚上,我再也難以入睡,自從母親走後,父親為了我們,省吃儉用,十幾年來,沒添過一件像樣的新衣裳。他什麼苦都吃了,即使今天父親說起生病這件事的時候,還是那麼平靜,平靜得好像不是說他自己,而是在說別人。他總是這樣,一分錢恨不能掰成兩半使,有個小災小病,也不去看醫生,能抗的就抗過去,不能抗的就用些偏方,以至今天……我不能再想下去了。 

  第二天,我上學走的時候,向父親要錢,父親說:“妮,只剩下這一塊多錢了,先拿着,等雞蛋攢夠了,爹拿集上賣了,給你送去。”“爹,不用了,我身上還有點錢,夠花了。” 

  爹的病,一直牽着我的心,使我感到深深的內疚。怎麼辦呢?爹的病一定得治,可我又沒有多一點的錢。不管咋說就算這個星期不吃飯,也得給爹抓些葯帶回去。我來到藥店,向醫生說明情況,醫生給抓了些葯,一算六元七角,我暗自慶幸,身邊的錢正好夠。 

  葯買到了,我好高興啊。不過,這個星期又得吃點苦了。這對於吃慣苦的我來說算不了什麼,一頓一個饃就打發住了。渴了還能到老師屋裡喝點茶。只要父親身體健康,就是讓我整日不吃不喝也願意。 

  我把葯交給了鄰家一位趕集的姑娘,讓她給捎回去,希望父親能早日康復。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女兒的心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兒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