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老家過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過年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回故鄉的時候,不知為何,這次卻有一股莫名的情感,寫此作文,獻給關愛我的奶奶。 

  —— 題記 

  伴着新年漸近的腳步聲,和着內心對故鄉的憧憬,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踏上了回鄉的旅程。一路上我湧起許多想法:故鄉還是以前的那個故鄉嗎?奶奶是否變了樣?我們今年在故鄉過的春節又會怎樣呢?汽車顛簸了好幾個小時,我終於唯一一次“清醒”着回到了故鄉(因為暈車的原故,歷年回故鄉坐車我總是在昏昏欲睡中度過的)。下了車,遠遠地看見早已回來的堂哥堂姐及叔伯們在等待我們,簡單地問候過後,我迫不及待的沿着小路跑到了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的廚房,我一眼就看見灶台旁邊坐了一位老人,她面黃憔悴,臉上不時泛起皺紋,一雙飽經滄桑的手熟練的拿起木柴,填進灶膛里,上身穿着一件灰黑色的上衣,腳上穿着沾滿了灰塵的布鞋。屋子裡沒有開燈,但卻被火光照得通亮。她沒有發現我,可我卻百感交集,輕輕地叫了一聲“奶奶”,但是奶奶卻毫無反應,這時我才想起爸爸路上對我說的話,“奶奶年紀大了,身體雖然硬朗,但是耳朵卻不靈便,不要惹奶奶生氣……”於是我又喊了一聲“奶奶——”奶奶慌忙抬頭,見到兩年未見的我——她的小孫子回來了,奶奶高興極了,輕喚我的小名:“貝貝,過來!”我連忙跑過去,站在奶奶身旁,猛然間我發現我已經比奶奶高出了半個頭。片刻,奶奶為我倒了一杯熱水,讓我暖和暖和,我頓時心裡酸溜溜的,握着水杯卻無法喝下,內心不住的想:奶奶,這杯水應該是我該您倒才是呀! 

  大年三十的夜晚,鄉村比較清寒。吃罷晚飯後,大家都出去玩兒了。夜晚十二點時,只剩下我和奶奶坐在屋裡,看春節晚會,奶奶不住的把火盆向我身邊推,為的是讓我更加的暖和,還輕聲問我:“烤炭火習慣嗎?要是不習慣就換用電暖器?”我無力中帶着感激地搖了搖頭。由於玩耍了一整天,很疲乏,便很快躺在椅子上進入了夢鄉……醒來時,看看手錶,發現已是深夜三點,此時我正躺在奶奶的床上,我問旁邊的哥哥:“是誰把我抱到床上的。”哥哥說:“是奶奶。”我的心不由被觸動了一下,我現在已經很重了,奶奶她抱得動我嗎?她抱我時又是怎樣的吃力呢?頓時,我的眼睛里出現了亮晶晶的液體在喧鬧的黑夜裡閃光,照亮了黑暗。我又問道:“我們睡了奶奶的床,那奶奶睡在哪裡?”“她睡在鄰居家……” 

  大年初一的早上,一早就不見奶奶的身影,我問爸爸:“奶奶呢?”爸爸說:“你奶奶下地澆水去了,今年乾旱,莊稼只有多澆水才能成活……”繼而,他又說道:“你看你奶奶這麼忙碌為的可都是我們啊。要是我不認真工作,你不努力學習,對得起你奶奶嗎?”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走開,內心再一次酸溜溜的……從這裡,我也似乎讀懂了爸爸的思念,知道了爸爸為什麼即使一個人也要堅持每年回老家過年的原因,那是爸爸對奶奶的愛,一顆拋不開母親的火熱的心啊!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到了初五,我們要離開故鄉了,臨上車時,奶奶為我們帶了許多家鄉的食物:有臘肉、玉米粥、醬豆……而且奶奶還趁爸爸媽媽不注意,硬塞給了我100元錢,給我當零花錢。但是,想起奶奶平時生活上的節儉,我又悄悄的把這100元錢放進了奶奶的上衣口袋裡。上車了,我深吸了一口故鄉的空氣,望了望故鄉的山水,緩緩登上了汽車。車啟程了,透過車窗,看見奶奶正在向我們揮手,看到她一點一點向我們遠去,我的內心再一次變酸…… 

  回家的旅途中,我依舊“清醒”着,我深刻銘記爸爸對我說的話,好好學習,將來報答奶奶。望着車窗外散落的風景,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許久,我對爸爸說:“爸,明年我還回來……”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過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