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詠雪》改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雪》改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冰天雪地的晚上,謝太傅邀請了家族的各個成員在自己的府上舉行家庭聚會,大家圍坐在大廳前商學,謝太傅一時高興,不知從哪兒來的雅興,他想與孩子們在一起吟詩作樂。不一會兒,門前的雪下得又急又大,這讓謝太傅有了靈感,他高興地說著:“白雪紛紛地落下來,多麼美的一幅場景呀,不如你們就說說這到底像什麼吧!看看誰的比喻更形象。”“這實在是太妙了,正好可以考考孩子們。”圍觀的人齊聲說道,一邊還有人笑着,也許是想看好戲吧!“我來,我來!”人群中有人喊道。正吶喊那是誰,哦!原來是謝太傅哥哥的長子謝朗。他擺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大聲地說著:“白雪紛紛地落下來就好像鹽撒在空中一般。”“哎,這有什麼的。”乍一看,原來是謝太傅哥哥謝奕的掌上明珠——謝道韞,她笑着說道,“還不如把它比作柳絮憑藉風的力量在空中飛舞,這樣多美啊!”謝太傅聽了哈哈大笑,一邊還不停地說:“好,好,好……”眾兄弟姐妹聽了無不拍手叫絕。“才女不愧為才女,才子也不愧為才子,精彩,精彩!”丫頭們都點着頭,為他們的表現感到滿意。整個家族的人都沸騰了,他們爭論真,評價者,真想分出一個高低,可惜,謝太傅卻說:“今天的聚會就散了吧,改日再到府中一敘。”這確實有些掃興,但大家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而遭到破壞,大家都懷着賞雪的餘興回去了……

  註:謝道韞就是謝奕的女兒,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奉化市剡溪中學初一:竺星鑫

您正在瀏覽: 《詠雪》改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雪》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