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拼圖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圖與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帶着空白的心情,於下午,和朋友一起玩拼圖。完成後的圖案是一個有金色翅膀,懷抱白兔的天使。 

  2000塊拼圖,拼起來談何容易?也許是埋藏在心裡的那份執着吧,我和她想在假期結束前完成拼圖,那該是何等的快樂啊! 

  剩下來的時光幾乎被拼圖消磨光了,但成果並不可觀:只拼出了一對翅膀。我有些動搖了,想放棄。可朋友告訴我,只要堅持,拼圖就一定可以完成。我點了點頭,繼續努力着,心中又增添了些許的信心和耐心。一個星期過去了,拼圖也終於完成了,那個天使似乎也在朝我們倆微笑,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時,我覺得拼圖就像奇妙的人生。 

  一開始,寄託了好多的希望,美好的夢想彷彿馬上就能夠實現。小小的心裡充盈着對未來的企盼。為了這一個目標,開始刻苦努力,然後才發現,自己的勤奮僅換來了一點成果,此刻的心情,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信心都跌到了谷底。繼而,又重拾了信心,為了開始的目標更加為之努力的奮鬥。 

  人生不正是如此嗎?關鍵是要有一個自己肯進取的毅力。這時,目標就是前進的方向和前進的動力,有了這個目標,自然人生就會有價值,就可以超越和延伸生命的追求,使自己的人生臻於完美,變得充滿意義。 

  更為重要的是,拼圖是由一個個小部分組成的,沒有什麼一步登天的可能,只能憑藉著自己的耐心和堅持,一塊塊地累積,一點點地拼湊,最終實現自己的目標。 

  人生不正是如此嗎?只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般的去努力,每一步都是極其堅實,極其辛苦的,可當完成自己的目標后,就會發現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十分漫長而且又踏實的。 

  人生就像一場拼圖遊戲,而拼圖卻又像真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拼圖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圖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