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丁香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回家的路上,路過報亭,看見報亭外貼着第七期的《讀者》海報,摸了摸口袋裡的5元錢,足夠了,便買了一本。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雜誌,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在封面,一個很特別的題目吸引了我——《〈丁香花〉,你在天堂能聽見嗎》,覺得很有意思,便立刻讀了起來.

  文章講述的是一個身患絕症的女孩——曾夢捷,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唐磊,而且還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但每次唐磊想見見夢捷的時候,夢捷總是避而不見。直到有一天,夢捷打電話叫唐磊到北大附屬醫院來,說是想在生命中最後的幾天見見他。經過幾天的閑聊,唐磊忽然來了靈感,回到家裡創作了當今著名的網絡歌曲:《丁香花》。而與此同時,夢捷卻在風雨中咽下了最後一口氣。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夢捷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時,做出的一切表現:“起初她絕望、哀傷了好一陣子,時日一長就把生命看得淡了。她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原本就好靜的她在媽媽的細心呵護下,多數時間徜徉在書海之中。夢捷每天只去學校上半天課,但成績卻出奇的好,不為別的,只為給老爸老媽爭口氣,不辜負他們的養育之恩。”此時的夢捷已經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不知不覺中倒計時,可她還是在不停的學習,想在自己的生命結束前,再努力拚一次,為父母再爭口氣。看看夢捷,在比比自己,就覺得自己自愧不如。夢捷在自己生命中最後的日子裡,都知道應該把握好時間,要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而我們小小年紀,就只會做一些碌碌無為的事,到了自己年紀大了就只會抱怨自己的一生是這樣的無意義。

  朋友們,讓我們從小開始,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吧!因為生命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怎樣讓它活得有價值,如果你做到了,你便會是一個成功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