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四大名着《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和《紅樓夢》,部部皆是精彩絕倫,而作為一個女孩子,前三部對我而言沒有多大興趣,它們涉及到了軍事、政治、神話,所以最吸引我的非《紅樓夢》莫屬了。

  《紅樓夢》原名有《石頭記》,《情僧錄》,《四月寶鑒》等。《紅樓夢》成書於1784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紅樓夢》一共有120回,前80回由中國清代偉大文學家曹雪芹着,后四十回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紅樓夢》它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並以其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凄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在我國古代民俗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封建制度、社會圖景、建築金石等各領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價值,達到我國古典小說的高峰,被譽為“我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紅樓夢》帶着憂傷、凄涼的氣氛,讓人常常想落淚,而裡面的詩詞之多又讓人不得不折服其下,怪不得有那麼多的人在研究《紅樓夢》呢。《紅樓夢》還多次被改拍成電影,最早是在1927年,最近是在2010年,一部比一部拍的好。《紅樓夢》后四十回有10多種續寫,可見,《紅樓夢》是多麼得受歡迎啊!

  《紅樓夢》是一部大書。它並不只是一部言情小說,它更是一部對君主專制社會末期四大家族的興衰史的概述,這已經逾越了言情小說的範圍。《紅樓夢》起於言情而終於言情,但不止於言情,這樣才能襯出情的深度與厚度在如此精妙的布局和秩序下,這等空間、這群人物中,看似龐雜的故事在作者的筆下事無巨細,分明清晰地娓娓道來。

  《紅樓夢》還被好多着名的人評價過呢,有毛澤東,魯迅等,又可見,《紅樓夢》是多麼的精彩啊!

  《紅樓夢》一書讓我時而高興時而憂傷,時而憤怒時而感慨萬千,也讓我想了很多,或許吧,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

  自從我看了《紅樓夢》以後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很佩服曹雪芹,他可以寫出這麼好的作品,把裡面的人物寫得那麼栩栩如生,好像就站在我面前。我要向他學習,練好作文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我的郵箱***

  上海市浦東新區新港中學初一:楊鑫怡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