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琴王子郎朗》——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王子郎朗》——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郎朗,一個如此熟悉的名字,當今,被全世界媒體狂熱的傳頌着,他是一個奇迹,但這奇迹的背後有着難以想象非常艱辛的故事。 

  常言道:自古英雄出少年。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青少年膽識與智慧,都令人感到充滿創造力,鋼琴王子有許多,莫扎特、李斯特、貝多芬等等,都是在少年一舉成名,郎朗也不例外,在北京這座繁華穩健的大都市傳出的鋼琴聲浪一浪接着一浪,傳向大西彼岸。 

  那年,郎朗離開了熟悉的家園,親愛的母親,和毅然離職的父親,為了可以有良好的彈鋼琴的環境,來到北京。這一舉動,也讓郎朗離開了美好的童年。在新的壞境中,郎朗勤奮練琴,每天練習的時間長達六小時。偶然的一次機會,北京舉辦選拔賽,前四名將代表國家去德國參加比賽,而郎朗卻恰恰落選了,但是,經濟拮据的郎朗爸爸為了郎朗的光明前途,毅然決定,自費去德國! 

  8月19日賽前比賽選手在琴房內練琴。這時的朗朗似乎有些緊張,畢竟從沒有經歷過。比賽開始了,不一會就輪到朗朗了。在爸爸的鼓勵下,郎朗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的鋼琴,穩穩穩地坐了下來。讓大家吃了一驚的是,遇到台下一片片盯着他看得目光時,反而一點兒也不緊張了。他變得異常興奮、異常努力想要好好地展現自己。 

  一曲、兩曲······ 郎朗彈得是那麼從容,一丁點嬌嬈造作都沒有。比賽的結果在眾人的期盼中出來了,獲獎者的順序是從后往前念的,前四位都有了得主。接下來是第一拉!朗朗心中並沒有放棄,但又不敢奢望。結果,卻出人意料,當主持人用生硬的中文念出“郎朗”兩個字,全場立刻沸騰。 

  朗朗用自己的實力,開闢了自己耀眼的人生道路!從這刻開始,郎朗邁向了成功! 

  其實在練琴過程中,郎朗遇到過許許多多數不完的困難與坎坷,可他還是走過來了,為的就是自己心中對鋼琴那份質樸的熱愛。我們應該向郎朗學習,不怕艱辛,為了理想而奮鬥,為自己高遠的目標奮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讓自己的一生更加精彩,更加的耀眼奪目! 

  讀了《鋼琴王子郎朗》這本書後,我大有感觸,其實我這位小讀者自己也在學琴,但是我想我與郎朗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郎朗每天早晨5點半爬起來練琴,他總是彈得最早,彈的時間最長。正是因為郎朗的刻苦,才使他成為了鋼琴王子。而我呢,只是把練琴當成每天必做的一項事,只要一小時練琴時間一到,就在也不肯碰鋼琴。我也喜歡鋼琴,可是面對那些枯燥的練習曲,我又覺得鋼琴毫無意思,彈的時間久了,手指便會發出抗議,一股股鑽心的疼痛想我襲來。那時,如果不是媽媽嚴厲的教導聲,那麼,我在就選擇了放棄。深入了解這本書後,我才覺的,彈一手好琴,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不必須經過枯燥的不斷練習,不斷的深入,是不會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的。我想,我以後也一定要有郎朗那樣刻苦,不能每天練6小時,那麼就讓我先從樂譜,先從老師出發,出色的,一絲不苟地完成老師給我布置給我的任務吧! 

  翻看着書中的一字一句,它們都讓我震撼着,讓我我享受着,我被感動着,我反省着!這本書,讓我陶醉了,明白了······ 

  郎朗,源自東北瀋陽遼闊的大地,是一個驚世的神話,新時代的我們,會不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呢?我想,會的!至少我會的······

您正在瀏覽: 《鋼琴王子郎朗》——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王子郎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