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片翠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片翠竹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去春來,曾經有一個有一個的人來到這裡。他們可曾像我那樣駐足深深地去望過?記憶中的那片竹林,是我心靈深處最美的風景。

  那是一片很安靜的竹林,悄悄地落在人間,很少會有人記住它,我也是偶然才遇到它。那時我才8歲,只知道在陽光下灑下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彷彿是註定好的,我一轉身就看到了靜靜卧在草坪一角的它。好奇和驚訝的情感擴散開來,我懷着忐忑和讚美之情悄悄走了進去。

  這是一片怎樣的樹林啊!纖細的柔軟的卻堅強的竹枝相互交織在一起,枝的末梢綻出一片片青綠的、尖尖的竹葉。竹干是翠綠而清新的,越往下卻顯得有些深沉滄桑。空氣清新而美妙,和着一片柔和的高貴的綠,和着那輕輕的遠處的蟬鳴,一切彷彿是一首溫婉典雅的箏曲。我的雙手緊緊握在胸口,按捺着,不忍打破這一切難得的寧靜與淡雅。

  從此,我便成了這裡的常客。我熟悉這裡的每一根竹,每一片葉子。有時我靠着竹林躺着,聽葉子沙沙地歌唱;閉上眼,做的都是綠色的夢。有時我也懷着淡淡的憂愁,但那斑駁的陽光總能在灰暗的世界為我帶來一絲慰藉;那婆娑的樹影總能撫慰我的心讓我平靜;那幾抹淡淡的綠總會為我增添几絲新的希望。我依賴這裡,迷戀這裡,在這裡播種我的身影,讓它漸漸成為了我的一部分……

  春天,濕潤的土地上冒出了尖尖的竹筍,生機勃勃的。竹林是一片淺淺的、乾淨的綠。春天浮躁的氣息在這裡被丟得一乾二淨,只剩下靜與空靈。只有竹葉被風輕拂的那一刻,才會低低地歌唱和訴誦。偶爾回來的鳥兒歡快地唱,那聲音那麼近卻又那麼遠。

  夏天的竹林最為美麗。這時的它,是熱烈而低調的。竹干被陽光染成了墨綠,竹葉也綻得美麗。深深淺淺的綠交織在一起,陽光就在這上面奔騰着、跳躍着……

  秋天的竹林稍有些凄涼,冬天的它卻顯得嚴肅而堅定。在一片焦黃的草皮的襯托下,他顯得尤為可貴,靜靜地佇立着,讓人油然起敬。

  露滌鉛粉節,風搖青玉枝。依依似君子,無地不相宜。

  那我心靈深處最美的風景,那一片我記憶深處的翠竹林……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育新學校初一:劉雪源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片翠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片翠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