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葵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葵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追求 

  早晨,旭日東升,陽光滋潤着世間萬物,各種鮮花沐浴着晨光像比美似的一朵比一朵開得嫵媚。惟獨有一朵花不與百花竟艷默默的仰望着自己的“理想”,它便是那嫩黃色的向日葵了。 

  向日葵不分四季的向陽生長着, 它除了外型酷似太陽以外,花朵也明亮大方,向日葵全身上下都是寶。 

  如果種了滿山坡的向日葵,秋夏,當你看到這些向日葵成為一片金黃色的海洋時,那片金色海洋里的向日葵都會朝着一個方向——東方,當你看到這一幕時難道不會覺得很壯觀?很賞心悅目嗎? 

  而且聽爺爺說向日葵一身都是葯,種子、花盤、莖葉、莖髓、根、花等均可入葯。 它可以平肝祛風,清濕熱,消滯氣,有極高的藥用價值。 

  向日葵的葵花子還可以炸成油供人們食用,還有葵花托盤上長出的瓜子想必大家都吃過,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非常爽口。 

  葵花既然有這麼多的作用,這樣在家裡種些向日葵又何樂而不為呢?又想想葵花那無私的精神是不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呢?有句詩是這樣敘述葵花的:“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我讚賞葵花追求光明,天天向上的精神,更要學習它充實自己奉獻社會的精神。 

  雖然它的色彩不比玫瑰鮮艷奪目,也沒有水仙花的嬌俏,可它那天天向上嚮往光明的精神卻濯洗着人們的心靈,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只要有陽光它就立刻昂起頭。

您正在瀏覽: 葵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