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個教師,大家都說教師的子女大部分都是很優秀的,而我,卻是個真真切切的反例。 

  成績平平的我,讓家人很是着急。 

  大概是父親也看不下去了吧。一次,父親走到我的書房中拿起物理書,問:“你物理上次考多少啊?”我心中一驚,完了,考得好差! 

  “唔……六十幾分。” 

  “恩?物理那麼簡單,真不知道為什麼你物理學不好。”父親的話語透出一點不易察覺的憂傷。但怒氣很快將其掩住了。 

  父親生氣了。 

  父親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吐了出來。“書拿來,我講給你聽。” 

  我的心怦怦直跳,物理我幾乎等於沒上,萬一父親發現我一個都不會,罵我怎麼辦啊? 

  父親在學習上向來是一個嚴謹的人,教人題目的表情、語氣都非常嚴肅,而我屬於別人一罵我,頭腦中就一片空白的那種。 

  一開始還順利,可到後來,父親似乎有點心急,加重了語氣,本來對概念就模稜兩可的我一下子什麼都記不起來了。終於,父親磨光耐性,發火了。我竟起了厭惡的心理,父親破口大罵:“你根本就心不在焉!”我一下子委屈起來,自己一直在思考啊!於是,在叛逆心理的鼓動下,我大叫:“沒有!你每次教我都這樣,要是沒耐心就別教我了,我才不要你管!” 

  父親愣了一下,大概是驚異吧——女兒第一次對他這樣說話。隨後,父親舉起拖鞋,往我腿上重重地打了一下。我嚎啕大叫,衝出書房跑進自己的房間,順手將門反鎖起來。我感到頭腦發漲,外面的世界彷彿全安靜了下來,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在哭。 

  父親在外面錘門,大叫:“有本事就別出來,出來我打死你!” 

  我好像是得意於我當時所處對我沒有威脅,放膽大叫:“不出就不出,你錯了就是你錯了!” 

  我撲到在床上,淚水很快浸濕了枕頭,枕套上開出一朵朵淚花。恍惚間,我覺得我是世界最可憐的小孩,好傷心好傷心。 

  第二天,父親一直不在家,當然,在家也是與他冷戰的。 

  第三天晚上,父親喝了酒,但是並沒有喝多。我在床上看書,一聽父親回家的關門聲,立馬鑽進了被窩。父親小心地打開我的房門,我以為他是要打我,所以我立馬抓緊了被褥,隨時準備反抗。誰知,半天卻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小心翼翼地探出一隻眼睛,驚訝地看見父親竟坐在我的床邊靠着牆閉着眼。暗黃的燈光照映得父親的臉顯得格外蒼老,我好像聽到父親呼吸聲,那麼微弱。年華在父親的眼角輕輕地刻下過痕,蒼老在布滿色斑的面頰上浮現。

  我一下子被嚇住了,這是在唱哪一出啊。 

  忽然父親開口說話了:“丫丫,對不起,我總是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我忍不住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終於又在枕套上開起了花。 

  如果要說 “對不起”的,那也應該是我先說吧。 

  父親起身,低着頭走了出去。 

  我彷彿覺得,全世界又安靜了,卻惟獨有花開的聲音。 

  有朵叫做父愛的花正在開放。雖然它的聲音特別小特別小,一不小心,就被掩埋。

您正在瀏覽: 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