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花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花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家鄉也有幾來年了,掐指算算也有三兩年沒有看見我童年的伴友了不知他們現在如何了?兒時的那片紅花草田,殷紅的顏色甚為引人,可久經逝去的故鄉的春天的孩子足跡,卻在這片草田上空蕩漾了。

  抬頭仰望這一片星辰,北極星照耀了我們的眼。兒時的秘密基地依稀的矗立在它的正下方。兒時的記憶是美好的,它給我留下的,不僅僅是這樣一片殷紅的紅花草田;而它卻又是痛苦的,給予我回憶,因為始終無法忘記那片田野,和那抹我已記不清楚的模糊背影。

  過去了吧,或許吧。可我卻總能記起那模糊的背影,淡淡的走過。在我心底里留下了深深的陰霾。紅花草依然競相開放着,可久經逝去的離別的故鄉的春天,卻就在這蕩漾了,明明還是冬天,可卻還是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秘密基地的神秘;或許吧,桂林的冬天時寒冷的,可我還是沉溺於故鄉的春天,可桂林的冬天卻被我遺忘;或許吧,只是因為那裡有屬於我的一片記憶,有屬於我的一片天空,也有屬於我的一片自由與幼友。

  紅花草的花蕊在風中蕩漾着,秘密基地的愛在春天蕩漾着,我卻在離開故鄉的旅途中徘徊。不知你們過得怎麼樣了。東風吹拂着我的臉頰,春天的溫暖還沒來臨。可我卻由心而發的感受到了愛的存在,愛的飄蕩,愛的光芒。

  我久經逝去的故鄉的離別的好友啊!不知你們過得是否幸福,或許總有一天,我們還能夠嬉戲在故鄉的田野,故鄉的秘密基地,紅花草田。

  離別的時光總是那麼痛苦,抬頭仰望那一片星辰,北極星已然消失,遠方的天空一片陰霾,紅花草田也失去了光彩。在這裡土生土長的我們,是否能忘記這裡的孤獨的風景;是否能忘記這裡有一群盼望着我回歸的朋友;又是否能忘記這裡的紅花草田。漸漸地,我也對這裡的一滴一滴記得不太清楚,模糊的背影,陌生的地方,卻能蕩漾在我的心中,再次回來,卻已經發現自己也記得不是很清晰,忘了這裡了,可卻忘記不了那一抹溫暖的背影。離別時,她哽咽的送着我上車:“再見,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諾言,永遠的記住這裡,記住我!”或許吧,我應該受到良心的譴責,我真的沒有好好的遵守我和你之間的承諾。不是嗎?

  願故鄉繁榮昌盛!願人們永享安康!

  廣西桂林臨桂縣首師大初一:終究是帝灬

您正在瀏覽: 紅花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花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