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張愛玲如是地說,我將下半句改為“書海是素美的點綴”我對書的情愫可以用任何一部苦情戲的台詞來訴說:“求求你別離開我”“我的生命不能沒有你啊”“這世界因為有這樣的你,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我”……  

  還不到一歲的我,捧着一本書在書上“品味”——當然這是我從照片上看來的,沒有太多記憶。而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媽媽為我讀完一個故事後,我都要再拿起書細細“欣賞”幾遍。由於我浸在書海里,我的童年也因此變得乏味(我很少和小朋友玩),也因此變得多姿(我懂得了世界的多姿多彩)。 

  巴金先生有篇文章叫做《鳥的天堂》,我的小學對於我來說算是“書的天堂”了——小學作業少,選擇書的範圍大。每次放學,我便津津有味地看書:去感受《紅樓夢》里家族的興衰;去感受《水滸傳》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漢的豪情壯志:去感受《三國演義》孔明的智慧、周瑜的氣量狹小、曹操的奸詐多疑、“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無奈;去感受《西遊記》里師徒四人的一路艱辛,最後終於取得真經。 

  即便到了小學畢業會考倒計時已從兩位數變為一位數時,我還在執着地和蘇東坡感受“把酒問青天”的豪言;去和李易安感受“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少女情懷;去和白文公感受“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辛酸…… 

  烈日炎炎的暑假,我每天去書店裡看書,也涉獵了許多歷史獨舞,就在那樣一個夏日,歷史成為了我成長長廊中一道古舊的風景線,我也常常因為沉醉於歷史而忘了時間、忘了地點,總是手裡捏着一把汗。好像我就是那個時代歷經波折的人們,這是我太自失了啊! 

  上了初中后,我一改弔兒郎當的讀書風格,由“涉獵”改為“欣賞”,開始畢恭畢敬地讀書。去欣賞魯迅先生對階層人民的同情與敬重,去體會他說的“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和我有關。”,去體會“孔乙已”的悲哀,去體會“吃人的社會”的恐怖……那是多麼真誠的心啊! 

  書已伴隨我我走過十二個春秋,“一年之計在於春”又是一年春,書又要陪我走過以後的時光,而以後有書的時光里都擁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