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杜鵑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杜鵑花 

  在我家的陽台上,總放着一盆朝氣蓬勃的杜鵑花。瞧,它又在陽光明媚的早晨盡情地享受春天為它帶來的“陽光浴”。 

  杜鵑花的花瓣有5片,是紫紅色的,裡面還有一些斑斑點點的花紋,花瓣很光滑。它的花蕊共有11根,其中有一根花蕊的頂端是橘紅色的,摸上去黏黏的,這是雌蕊。其餘的10根就是頂部帶有黑色的雄蕊。杜鵑花的葉片感覺很粗糙,還帶有一些美麗的紋路,老葉是深綠色的,剛抽出來的新葉嫩綠嫩綠的,有許多白色的毛,看上去很舒服。萼片也是嫩綠色的,也有白色的毛,有5片,可千萬不要小看它,杜鵑花沒開的時候,萼片就會保護花苞不受傷害,真是個鮮花衛士呀!當春風拂過時,花兒就隨風搖曳;當陽光照耀着它時,它就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看着外面的世界;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時,杜鵑花就吮吸着雨露,彷彿是個小寶寶。 

  杜鵑花雖沒有玫瑰那樣高貴華麗,也沒有丹桂那樣香氣四溢,但我認為,這是樸素美,也是自然的美。

  指導老師:呂雲飛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