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杜鵑花又開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又開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杜鵑花又開了 

  春天像個小姑娘,她拉着蝴蝶的手,邁着輕盈的步伐,捎着春天的氣息,悄悄地來到人間。學校的杜鵑花又開了,杜鵑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引起我無限的遐想。 

  杜鵑,在眾目睽睽之下,舒展着身姿。層層的葉子中間,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捲兒的。艷紅的五片花瓣向外卷着,喇叭似的。中間有許多嫩黃色的花蕊圍着一條比較粗大的花蕊,花蕊頂上都有一個比芝麻還要小的黑點。那條粗一些、長一些的花蕊儼然像一位端莊典雅的皇后,如眾星捧月般使喚着她的丫環們。杜鵑花底下則有七片左右碧綠的葉子。通過墨綠色的莖小心翼翼地捧起杜鵑。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幽幽的,很淡很淡。 

  眨眼間,我已經從一個無知幼稚的小孩長成了一個活潑開朗的少女;眨眼間,紅艷艷的杜鵑花開花落了六年。在這六年裡,我留下了什麼痕迹呢?珍惜了這六年時光嗎?倒是杜鵑,一片亮麗的紅,讓人人都喜歡趕花期,可是要接納這樣的花與人,是需要勇氣的,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住這樣打擊的無所顧忌的姿意的賭氣般的綻放。人都有花期,到了花期就蓬蓬勃勃地開起來,才不會辜負了春光與生命的重託。 

  杜鵑花又開了。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又開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又開了 暫無評論